捡手机归还时要感谢费? 民警来告诉你答案
12-05 16:45:51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71205161649

视界网消息,2017年11月26日傍晚,南岸区涂山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手机被盗。报警人程女士(化名,下同)是涂山镇一家大型超市部门经理,由于当天工作繁忙,一时大意将手机放在超市货架上便离开了,过了几分钟当她回想起来时,手机已经不见了踪影。丢失的手机是程女士新近购买,价值6000多元,无奈之下,只好求助民警。

接警后,民警随即赶到现场开展调查。经现场走访,民警很快发现拿走手机的,很可能是一对年轻的母女。通过循线追踪,民警和当事人很快便找到了这对母女。简单沟通交流后,民警确认手机是被小女孩拿走。当事主要求归还手机时,女孩母亲表示可以把捡到的手机归还失主,但提出需要支付200元的感谢费。针对小女孩从货架拿走手机的事实,民警告知该女子一方,该行为已经涉嫌侵占,应该尽快归还手机并取得失主谅解。在民警的法制教育下,女子承认其在逛超市时带着孩子捡到手机并拿走的行为,手机最终物归原主。12月4日下午,程女士专程为涂山派出所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南岸警方提醒,钱包、手机、机动车钥匙等贵重物品一定要随身携带,不要随意放置,保护好自身财物安全,避免损失。

原标题:捡手机归还时要感谢费? 民警来告诉你答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