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吹走积雪,富士山秃了!游客很失望网友认不出
10-31 20:19:2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7e31b83cgy1fl1edumljjj20xc0p0q5m.jpg

富士山秃了!在迎来“初冠雪”仅仅一周后,富士山山顶的积雪竟然消!失!了!

360截图-9002739.jpg

网友发微博称,富士山的积雪被台风吹没了。

呐,这锅还真该台风“兰恩”来背!

由于台风“兰恩”让富士山气温升高,导致积雪融化。光秃秃的富士山让不少游客略感失望,甚至有人表示已经认不出这是富士山。

据日媒报道,山梨县富士吉田市26日宣布,富士山“首次披上银装”。此次富士吉田市确认富士山“初雪银装”时间较去年晚了31天。

“初冠雪”指的是夏季过后,由山麓的气象部门首次观测到的山顶附近的积雪。

虽然富士山的“初冠雪”由日本甲府地方气象台进行观测并公布,但因气象台距离山麓约40公里,有时会因为云雾无法确认山顶积雪。富士吉田市从2006年起开始独自发布富士山的积雪消息。

575e3b4faf573d5208e24bf7b0138d3e.png

气象台已于10月23日宣布富士山迎来今年的“初冠雪”。

2a9c96a021690219976e9856b2bf1482.png

10月30日,富士山仅有的积雪全都融化了。

近日,正值台风“兰恩”过境,富士山周围的气温较往年同期有所攀升。正午时山顶的气温约为4℃,比历年高了5℃以上,因此仅有的积雪都因为“高气温”而融化了。当地居民也表示这种情况很少见,通常“初冠雪”后山顶的雪会越积越多,展现出银装素裹的美景。

2c7afab2d1b965886b3f44b1e9db82cb.png

富士山积雪消失令许多远道而来的外国游客略感失望。一位来自意大利的游客表示,自己原本非常期待看到富士山的“雪顶”,现在能见到的只有光秃秃的山顶感到非常遗憾。

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一周富士山周围天气状况良好,因此在短时间内富士山暂时不会出现再度积雪的状况。

8de5aea780914801b552c9fa3b2e2eec.jpg

积雪覆盖的富士山。资料图

网友热评>>

没了积雪覆盖,你还认得出来富士山吗

@你灭我啊:哈哈哈哈没了雪我没认出来它是富士山

@同程旅游:哈?山到中年也开始秃了?

@日语学习菌:假发被吹走了哈哈哈哈

@霸王洗发水:本王已定好机票,打算从山顶上往下倒育发液

4eeecd69gy1fl1ifofhvsj20if0if77d.jpg

@哈库酱-:原来这么多年来你竟然一直戴的是假发!

@提波斯吃肉不会胖:那应该叫富土山?

(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看看新闻网、新浪微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