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成高铁开通在即 多家航空公司取消成都直飞西安航线
10-31 10:02:51 来源: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消息,西成高铁即将开通,近日,多家航空公司取消成都-西安往返直飞航班。这也意味着,原本只需要1个半小时的飞行行程,现在通过航班中转至少要花6个小时。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从多家航空公司了解到,目前仅川航、南航保留成都-西安直飞航线,其余航空公司近日已基本取消成都-西安直飞航线。

▲图据网络

“我们原定10月29日出发到西安,因没有买到直飞的机票,坐中转航班花了近1天时间。”日前,从成都到西安出差的刘先生告诉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回程也比较麻烦,最近的航线是由西安飞重庆,然后再乘坐高铁回成都”。

10月30日,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通过网络购票平台查询发现,目前成都-西安每天有十多个往返航班,但大部分都需要中转,期间经停长沙、银川、桂林等城市。成都飞往西安最早的航班于早上6:40起飞,经长沙中转后于晚上20:40到达西安;最晚一班成都飞西安的航班14:30起飞,到达西安的时间是晚上21:35。这些航班中,成都飞往西安最长中转时间为18小时,最短中转时间也要约6小时。

▲购票平台显示,10月31日成都至西安没有直飞航线

西成高铁开通在即,届时从成都到西安将更为便利。为此,在民航冬春换季之时,很多航空公司都取消了成都直飞西安的航线。据了解,此前,东航、川航、国航、南航、海航等多家航空公司每天共有10余班次成都-西安直飞往返航班。成都航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每天执飞成都到西安的EU2741航班,在10月29日正式取消。

目前,成都直飞西安的航班仅剩川航3U8319及南航CZ6250。川航3U8319每天执飞一次,于14:05分从成都起飞,15:35达到西安。同时,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从南航官网获悉,南航CZ6250每周二、周四、周六18:50从成都起飞,20:25到达西安。川航相关负责人表示,是否保留成都直飞西安航班将根据市场情况来定,在成都、西安直飞航班减少的情况下,当前川航3U8319销售情况不错,但未来也不排除取消可能。

西成高铁自2012年10月开工建设,计划年内开通运营。届时,西安至成都列车运行时间将缩短至3小时。

原标题:西成高铁开通在即 多家航空公司取消成都直飞西安航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