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于青丝终于白发 青梅竹马60年后终成眷属
10-31 14:39:40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消息,“不能忘记你,把你写在日记里。不能忘记你,心里想的还是你……”10月30日,在新泰市老年公寓4楼1号房,93岁的尹忠远哼着歌从外面进来,“二妮,我回来了!”说着他一把搂住87岁的尹绪美,两人开怀大笑,比年轻人都浪漫甜蜜。谁能想到他们十几岁的时候就是青梅竹马的恋人,分别了60多年后才重新在一起。如今在新泰老年公寓,两人已经恩爱了10年之久。

70多年前情窦初开,双方父母坚决反对

“他年轻时候名字叫尹成厚,我的小名叫二妮,我们现在还互相叫着以前的名字。”老太太尹绪美笑着说。

青梅竹马的成厚和二妮小时候都生活在新泰市翟镇刘官庄村。他们从小就爱在一起玩,后来一起加入村里的业余剧团,成厚拉二胡,二妮唱歌,两人一起走一起来,特别要好。

大约是1941年左右吧,成厚17岁,两个人朦朦胧胧有了爱情的感觉,由于害羞,他们也不敢直接说,成厚给二妮写了纸条:“我喜欢你!”二妮也回了纸条:“我也喜欢你!”

旧社会年轻人结婚讲究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当成厚跟家里说起要和二妮好的事,却遭到家里长辈的坚决反对,因为两个人都姓尹,还差着辈分。二妮这边也不顺,她托叔叔跟爹提这个事,爹爹大发脾气,把所有人都骂了一顿,不再让二妮出大门。

 就这样,两人断了联系,家里给成厚包办了一个妻子,成厚一气之下参军打仗去了,经历了很多战役,后来复原分配到了安徽。而二妮后来也参加了工作嫁给了别人。

“那时候成亲都是要听父母的,还有整个家族的意见。没办法,就这样我们六十年没有对方的音讯。”尹绪美拉着尹忠远的手,坐在床边讲这些经过,成厚不时补充几句:“我家里包办的妻子是小脚老太太,没跟我去安徽。直到后来,家里妻子生了病,没有人照顾,我才从安徽回到新泰,照顾我妻子。”尹忠远说,他一直照顾妻子到她去世,那时候,自己也已经80多岁了。

 “到老了,我心里放不下二妮,那时候就想看看她过得好不好,有一次在老年公寓和一个老人打麻将聊天,说着说着就问他认不认识二妮,没想到他以前竟然是和二妮在一起工作的。”他说:“当时我没多想,就想见她一面,看看她过得好不好,如果她有困难,哪怕是给她2000块钱,我想帮帮她。”

再后来,通过多方打听,尹忠远终于打听到了尹绪美现居住在张庄矿。为了寻找尹绪美,尹忠远曾跑去找过三次,但阴差阳错,最后一次才总算见到了尹绪美。

再见面已是步履蹒跚,两人又擦出爱情火花

 再见之时已是步履蹒跚,但两位老人相互搀扶的手却再也不愿放开。尹绪美回忆道:“那时候我也已经77岁了,老伴已去世,自己一个人孤孤单单。那一天,成厚来找我,我外出回来看到他,吓了一跳,他问我认不认识他,当时我真认不出来了。”尹绪美说:“他说自己也是刘官庄村的,之后又说了他的名字。我听到之后,脑子嗡的一声,像要爆炸一样。我还清楚的记得那一天是2007年4月13日。”

尹绪美和尹忠远两个人一见如故,又奇迹般地擦出了爱情的火花,两人的老伴都已经去世,他们决定重新走到了一起。然后就一起生活,到现在已经十年了。

在这期间,成厚的子女不理解两人的爱情,把他们分开了几个月。但是两位老人最终克服了重重困难又重新团聚到一起。经过这次分离,两人确定谁也离不开谁。现在两位老人一起住在老年公寓里,幸福地享受着来之不易的爱情生活。

“我希望能走在二妮前面,要不然我一个人肯定受不来。”尹忠远说。为了子女,两个人已经写好了协议,现在搭伴生活,去世以后财产各归各人。“我就是要让子女们知道,我跟着他不是为了钱,我是自愿照顾成厚。”尹绪美说。

你唱歌我伴奏,老两口相伴已十年

“他们二老感情可好了,经常看到两位老人手拉手散步,非常恩爱甜蜜,真让人羡慕。”新泰市老年公寓的卫生负责人赵红说。

在这个老年公寓,老两口可是一对明星夫妻,常常发挥年轻时候的文艺才能,成厚拉二胡,二妮唱歌,夫妻一唱一和,给安静的大院带来热闹和欢乐。每到节日、纪念日,两人都会登台给院里的其他老人表演一段。

虽然是住在老年公寓,但两个人自己做饭吃,也没找护工。日常起居都是两人相互照顾,二妮给成厚做饭、洗脚、剪指甲。媒体早晨吃完饭,成厚出门散步、打牌,二妮还要追过去给成厚递水、披外衣。到了饭点,成厚如果没回家,二妮就去找他,找到了才一起吃饭。

“我原来浑身是病,自从有了二妮,身体毛病全好了,都是多亏了二妮照顾我。”93的尹忠远精神矍铄,耳不聋眼不花,他得意地说。当记者说要拍照片,两人相视一笑,担心上镜不好看,尹绪美还帮尹忠远换了一顶帽子。

原标题:93岁“成厚”牵手87岁“二妮”!有情人终成眷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