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微跌0.25% 自贸港热点再次发酵
10-31 11:58: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盘面综述】

早盘两市低开,盘初深市各指数走高翻红,随后不同程度回落,沪指受到金融股的压制而难以走强,整体呈现横盘震荡走势。

截至早盘收盘,上证指数报3381.78点,跌0.25%;深证成指报11308.27点,跌0.04%;创业板指数报1861.70点,涨0.31%。

【盘面热点】

上海国改股早盘异动,龙头股份直线封涨停,上海三毛、申达股份、锦江投资、东方创业、飞乐音响纷纷拉升。

环保板块活跃,龙头环能科技强势封板,上海洗霸、联泰环保、上海环境走强。

粤港澳大湾区板块逐渐走强,龙头世荣兆业触及涨停,深物业A、华发股份、格力地产跟涨。

三季报影响相应个股走势,恒立液压、勘设股份、天目湖、*ST大控涨停, *ST弘高连续两日跌停。

【趋势研判】

周二早盘沪指维持调整,创业板小幅反抽。开盘可以看到,受纺织行业业绩回暖叠加上海国企改革催化的龙头股份快速封板,带动上海三毛等上攻表现。

而次新股受周末IPO筹资额大幅提升周一展开杀跌后,少数品种展开反抽,洛凯股份快速封板,但次新股整体仍然弱势。 

另外近期券商研报推荐较多的温氏股份受业绩好于市场预期以及后续猪价上涨潜力催化成为创业板指数早盘反抽主力推手。

锂电池方面,寒锐钴业受锂电材料供需情况仍有望收紧催化早盘一度冲击涨停。上证50权重方面,高铁股中国中车、保险权重仍然维持强势,而受市场风险偏好下降影响的券商股再度成为压制指数的主要品种。 

整体来看,市场早盘格局仍未出现较大变化,受周末IPO融资额提升造成两市大跌后,市场风险偏好仍旧维持低位,券商股延续调整,创业板也并未出现强势反抽,此前强调的上证50部分权重如保险、地产龙头股以及中国中车等表现仍然抗跌。 

策略上看,在目前市场股债双杀背景下仍需等待风险释放,后续仍重点观察此前强调的上证50保险、银行股轮动机会,同时观察相对低位的上证50权重如中字头蓝筹、地产行业龙头房企补涨轮动潜力。

题材方面继续等待创业板风险释放后的机会,侧重观察住房租赁概念股以及四季度业绩提升潜力较大、且当前估值水平不高的电子板块绩优白马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