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退烧”凸显楼市调控成效
10-31 12:51: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楼市要闻

房价“退烧”凸显楼市调控成效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显示,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继续全部下降或持平,同比涨幅全部回落。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调控政策带来的一、二线城市房价拐点首次全面出现。而我国房地产领域租售并举、共有产权、限售等房地产长效机制已经逐渐落地,更清晰的长效机制在加快制定。

微信图片_20171031124959.jpg

全国土地供应稳中有增 房地产企业拿地热情高涨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显示,1-9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673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2%,增速比1-8月份提高2.1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8149亿元,增长46.3%,增速提高3.6个百分点。

土地供应方面,根据Wind数据,前9月,全国供应土地面积达45678.7万平方米,较上年同期增长14.14%。徐州、赣州、无锡等多个二、三线城市土地出让创出近年新高。在土地供应总体增长的情况下,房企拿地热情高涨。

根据相关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拿地金额超过200亿元的房企达到26家。

央行:9月房地产贷款增速继续回落 比上季末低1.4%

中国人民银行20日发布的2017年三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9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117.8万亿元,同比增长13.1%,增速比上季末高0.2个百分点;1-9月增加11.2万亿元,同比多增9980亿元。

报告表示,房地产贷款增速继续回落。9月末,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31.1万亿元,同比增长22.8%,增速比上季末低1.4个百分点;1-9月增加4.4万亿元,占同期各项贷款的39.6%,比上半年占比高1.5个百分点。其中,个人住房贷款余额21.1万亿元,同比增长26.2%,增速比上季末低4.6个百分点。

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继续回落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商品房销售额91904亿元,增长14.6%,增速回落2.6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11.4%,办公楼销售额增长25.2%,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增长31.8%。

同时,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样呈现回落态势。1-9月商品房销售面积11600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3%,增速比1-8月份回落2.4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7.6%,办公楼销售面积增长32.7%,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增长23.7%。

保利地产发行国内首单央企租赁住房REITs 总额不超过50亿元

10月23日晚间,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国内首单央企租赁住房REITs、首单储架发行REITs,发行总额不超过50亿元,首期发行自《无异议函》出具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其余各期发行自《无异议函》出具之日起24个月内完成。

据悉,是次REITs为“中联前海开源-保利地产租赁住房一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审议通过,以保利地产自持租赁住房作为底层物业资产,采取储架、分期发行机制,优先级、次级占比为9:1,优先级证券评级AAA。


■政策动态

全国严查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 对9类违规说不

近日,国家发改委、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发出通知,部署从2017年10月30日至11月30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联合检查,检查对象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中介机构,检查重点包括:

一是销售商品房未明码标价、未在交易场所醒目位置明码标价;

二是未按规定实行“一套一标”;

三是标示信息不全,没有按照规定内容明码标价;未标明房源销售状态,已售房源所标示价格不是实际成交价;

四是商品房交易及产权转移等代收代办的收费未标明由消费者自愿选择;

五是通过虚假价格承诺、虚假价格促销等手段,诱骗消费者进行交易;

六是以捆绑或者附加条件等限定方式,强制提供商品或服务并捆绑收费;

七是捂盘惜售,炒卖房号,操纵市场价格。

八是为交易当事人规避房屋交易税费等非法目的,就同一房屋签订不同交易价款的合同提供便利;

九是其他违反《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的行为。

通知强调,此次专项检查将严厉查处违法行为,公开曝光典型案例,并推进建立联合惩戒机制。

微信图片_20171031125011.jpg

城市规划

郭家沱长江大桥明年初动工 未来两江新区到茶园仅需10-20分钟

根据南岸区消息,市级重点工程郭家沱长江大桥目前已完成大桥设计,计划明年初正式动工建设,从效果图上来看,大桥将采取悬索桥的形式建设,全长6.2公里,包括1.3公里的桥长和4.9公里的南北引道,大桥及引道设计为双向8车道,设计行车速度为80公里/小时。大桥计划于2022年建成通车,建成后,市民驾车从两江新区到茶园只需要10到20分钟。

11月底重庆主城两条路开建

从市建委获悉,郭家沱大桥及南延伸段,市快速路二横线西段项目都将于今年11月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底竣工通车。郭家沱大桥及南延伸段经兴塘立交、峡口立交,跨越长江后,北至花红湾立交。线路全长12.7公里,双向八车道,含郭家沱长江大桥和7个立交。

市快速路二横线西段项目起于大学城片区桃家院子立交东,向东经渝遂立交、一纵线、西部现代物流园,穿越中梁山,跨越嘉陵江,止于礼嘉片区金通大道。线路全长约14.4公里,双向6~8车道,含土主中梁山隧道、礼嘉嘉陵江大桥和5个立交。

红岩村大桥有望年底前完成主桥塔建设

近日,红岩村大桥正在进行主桥塔施工,有望年底前完成主桥塔建设。红岩村大桥位于嘉华大桥和石门大桥之间,是主城快速路网“三纵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大桥按照上层桥面为双向6车道公路、下层桥面为双向4车道“城市支路+双线轨道”的模式设计。

大桥建成后,将成为杨家坪、陈家坪、石桥铺等地通往江北的又一条快速通道,从渝中区到北环立交最快只要15分钟左右,将有效缓解嘉华大桥和石门大桥的通行压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