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多名前发审委委员被曝遭调查,或涉乐视网IPO 贾跃亭:祝大家万圣节快乐
10-31 20:21:1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0月31日,有媒体报道称多名发审委委员被查,或涉乐视网IPO。身处美国的贾跃亭对此显得云淡风轻,当天下午发布微博祝福大家万圣节快乐,仿佛乐视网的风波与他无关。

30日,据相关媒体援引知情人士透露,多名前发审委委员被查,或涉乐视网IPO。消息称,第一届创业板发审委委员中,有多名委员在2017年7月底至8月初被调查,其中两名来自会计师事务所,至今仍处于被调查状态。“主要是涉及乐视网的IPO,还不知道是不是会里调查还是公安介入。”

证监会官网此前公布的关于创业板发审委2010年第33次工作会议公告显示,当年参与乐视网IPO的7位发审委委员分别为王越豪、付彦、孙小波、朱增进、张云龙、李文祥、谢忠平。

值得一提的是,原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局长李量于2014年12月1日被调查,此前李量曾担任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发行审核一处处长、创业板发行监管部副主任等职务。根据江苏法院网消息,2016年11月10日扬州市中级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原局长李量受贿一案。检察院指控2000-2012年,被告人李量利用担任证监会相关职务上的便利,为康美药业、乐视网等9家公司申请公开发行股票或上市提供帮助,并于2000-2013年收受上述公司投资人所送财物,共计折合约693.62万元。提请以受贿罪追究李量的刑事责任。李量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360截图-10818154.jpg

贾跃亭微博截图。

乐视网再度陷入舆论漩涡,身处美国的贾跃亭似乎并不关心。10月31日下午,贾跃亭发布微博“Happy Halloween!”祝福大家万圣节快乐,仿佛这一切与他无关。

此外,最近乐视网刚经历了一场人事地震,总经理梁军等多名高管“裸辞”。

今年5月21日,贾跃亭辞去乐视网总经理职务,专任公司董事长一职。同时,聘请梁军担任乐视网总经理。不过,“火线”上任5个月后,梁军被曝递交辞呈。

10月27日晚间,乐视网公布了一份前三季度共亏损超过16亿元的业绩报告,同时此前传言的梁军辞职的消息也被证实。

据财报披露,乐视网今年前三季度亏损额达到16.516亿元,同比去年下降435.02%;营业收入60.95亿元,同比去年下降63.67%。其中,在前三季度的16亿多元亏损中,第三季度亏损额就超过10亿元;而第三季度的营业额则只占前三季度的不到一成。下半年来销售收入大幅萎缩、亏损额度骤然增加,显示出当前乐视网的经营情况更加恶化。而下半年以来,正是贾跃亭出局后以孙宏斌、梁军为首的新高管团队主政乐视网的时期,这或许也是梁军辞职的一个重要原因。

乐视网公告中确认了董事会已经于近日收到董事、总经理梁军和副总经理高飞、张旻翚、蒋晓琳、杨永强等多名高管的辞职报告。而且这些人同时还辞去在公司的其他职务,不再在乐视网担任任何职务,可谓“裸辞”。

值得注意的是,乐视网还在公告中表示已再度发函提醒并要求贾跃亭、贾跃芳继续履行此前的给予乐视网的借款承诺。所谓借款承诺,源自贾跃亭在2015年5月底抛出半年内欲减持百亿乐视网股份计划后引发了市场的极大波动,为此贾跃亭承诺要将所减持资金全部无偿借给乐视网使用,为期60个月。此后还进一步做出承诺,即上市公司进行还款后,他将把还款所得资金全部用于增持乐视网股份。

不过根据乐视网披露的信息显示,通过前后两次的减持,贾跃亭套现金额达到65亿元左右,但其借给乐视网款项最高峰时期仅为36亿多元。而这36亿多元随后也被贾跃亭方面陆续抽空。尤其是在乐视网资金链危机爆发后处于生死存亡危急关头的2016年12月,贾方更是抽走了24亿多元的资金。今年5月份,贾方更是将剩余的260多万元借款全部提走,至此乐视网与贾跃亭方面已无借款关系。对于贾跃亭的这一举动甚至引起了深交所的关注,乐视网曾于今年9月份督促过贾跃亭履行承诺,此次则是再次对贾跃亭进行督促。

(消息来源:北京商报、北京青年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