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自称与李文星同入传销团伙 揭其被迫当“老板”手机被没收
08-03 13:06:34 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1.jpg

李文星。图据网络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消息,一份通过求职平台投递的Offer,最终却将一个23岁少年走向了生命的尽头。山东德州籍“求职少年李文星之死”,引发关注。

据微信公众号“芥末堆”8月2日报道,李文星于5月15日在招聘平台上发送简历求职。7月14日,其遗体在天津静海区被发现。截至目前,天津警方尚未公布李文星死亡原因。不过,从多家媒体跟进报道信息显示,当初在互联网招聘平台“BOSS直聘”上与李文星联系的北京科蓝公司,只不过是一家冒名招聘的“李鬼”公司,疑似为不法分子传销组织。

8月3日,封面新闻通过国内著名“有问”平台,和一位知情网友取得联系。这位名叫“沧海一声笑”的网友称,很巧的是,他和李文星进的同一个网,“他来的时候我就在那个家,对他也算是比较熟悉。”

“沧海一声笑”透露,李文星在“进家”第六天,借钱凑够2900元后,被迫当上了老板。当了老板之后,“想要他向家里要钱去提身价,但是他不能接受。”“每天也就坐在那里发呆,也不经常与别人说话聊天,总是很沉闷的坐在那里。后来没过多久,他就被换到其他家了……”

2.jpg

李文星生前照片。图据网络

家分四级

每家有十几号人

对于李文星遗体被发现消息,“沧海一声笑”说,他心里翁的一声,愣了有好长时间。“我也在里面待过,才出来没多长时间,很巧的是我和李文星进的同一个网,他来的时候我就在那个家,对他也算是比较熟悉。”

“沧海一声笑”称,这个网络有八个家,每家有十几号人,每个家都有一个领导,然后下面会有两到三个扛家,负责管着这个家。“说白了就是镇住这个家,防止不稳定的人闹事。”

根据“沧海一声笑”的爆料,封面新闻记者注意到,这个所谓的家,其实是按照按照“进家”时间长短以及表现分为了四级,即老老板,中层老板,新老板、帅哥美女。“帅哥美女就是刚进家还没有掏钱买产品的考察者。新老板就是刚刚当老板的,以及那些强上线的老板,随时有可能闹事的那种。”

进家之前

手机就不在手中了

“沧海一声笑”称,李文星刚进去时,被告知这里没有要找的工作,然后问他感觉这里是干什么的,并引导他说传销这两个字,然后立刻翻脸吼他,说什么你才是干传销的什么的,给他脑袋上扣了一个屎盆子,让你留下来考察三到五天,把这个屎盆子摘了。

然后会说,第三天开始有个考试,第三天考过奖励500,第四天考过奖励200,第五天考过没有奖励,考不过一直考,直到过为止。

据“沧海一声笑”介绍,进家之前,李文星手机已经不在他手里,但是之后会让他打电话,但是手机不会给他,而是扛家或领导拿在手里。来的当天,就给他家人朋友发信息,称公司不行,就在滨海新区找个地方住下。到了晚上十点多,就安排睡觉了。

李文星“进家”第二天,实际上算第一天,早上吃完早饭,有两个师傅教他打升级,一边打一边打探个人情况,家庭情况等,然后汇报给领导,下午会有领导单独找他坐寝,引导让他给家里打电话,称自己现在已去了石家庄,不在天津,以防他家里人找过来。

到了第二天早上,就会有人给他讲讲发展史,然后中午吃饭给他说,这行业会有负面,会有警察上门“抄家”,他们是为了图财,跟他们走会有怎样怎样的后果,会向你家里要多少多少钱,主要目的还是为了让他不跟警察走。从第三天开始就真正的给他很多东西,有多少钱之类的,天天讲,一直讲到交钱加入为止。至于考试,其实都是骗人的,只有要交钱当老板了才会让考试通过,要是一直不想加入,还会天天挨骂,甚至有可能挨打。

进家第六天

迫于无奈借钱当了老板

“沧海一声笑”爆料称,李文星在第六天的时候,迫于无奈去借钱,凑够2900,被迫当了老板。当老板后,前几天,每天强制学什么主持功能等等,还要他去邀约,想要他向家里要钱去提身价,但是他不能接受,好在没有人去强行逼他。“他每天也就坐在那里发呆,也不经常与别人说话聊天,总是很沉闷的坐在那里。”

“后来没过多久,他就被换到其他家了,之后几天我也找了个机会私自从里面跑出来了,但从那以后就没了他的消息。”“沧海一声笑”说,再一次听到他的消息就是在新闻里了。听到这个消息,心里充满无尽愤怒,愧疚以及自责,“虽然我只是和他在一起住过,并不了解他在最后的日子里经历了什么。”

(原标题:网友爆料“李文星当老板后”:要他向家里要钱提身价,他不接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