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第五届人大代表将于今年11月选出 代表名额为870名
08-03 09:37:01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 8月2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市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和选举时间的决定。市第五届人大代表名额仍为870名,与上届相同。各选举单位应在2017年11月选出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新一届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问题的通知》规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大代表名额,不再重新确定。因此,市第五届人大代表名额仍为870名,与上届相同。

其中,按照每一代表所代表的城乡人口数相同的原则,以及保证各区县(自治县)、各民族、各方面都有适当数量代表的要求,分配给区县(自治县)的市第五届人大代表名额与上届相同,仍为723名。按照军队改革后解放军驻渝部队单位调整情况,分配给解放军驻渝部队市第五届人大代表名额15名,比分配的市第四届人大代表名额增加1名。根据武警驻渝部队的实际情况,分配给武警驻渝部队市第五届人大代表名额5名,比分配的市第四届人大代表名额增加1名。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重庆市第五届人大代表将于今年11月选出 代表名额为870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