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3300点得而复失创19个月新高 雄安概念4股涨停
08-02 15:41: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盘面综述】 

8月2日早盘两市平开,盘初沪指在券商、银行、钢铁等权重板块的带领下一度突破3300点创下8个新高,但随即便出现跳水并翻绿;深成指、创业板指则震荡下挫,盘中赢时胜等指标股的拉升,创业板指快速反弹翻红,午前三大股指呈现震荡整理态势。午后沪指再度冲高回落,盘中创19个月新高,创业板指则跌近1%。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23%,报收3285.06点;深成指下跌0.53%,报收10469.34点;创业板下跌0.93%,报收1724.83点。

【盘面热点】  

雄安概念持续反弹,青龙管业、京汉股份两连板,太空板业、森特股份涨停。

券商板块午后发力,第一创业涨停,中国银河涨超7%,浙商证券、中原证券等不同程度上涨。

国电和神华合并方案已上报国务院,英力特直线拉升冲击涨停,长源电力涨逾4%。

石墨电极概念依旧强势,方大炭素复牌涨停再创历史新高,云煤能源涨停,山西焦化一度涨停。

锂辉石报价单日上调55%,概念股雅化集团、西藏矿业涨停。

锂电池板块受提振,金银河、丰元股份涨停,融捷股份、盐湖股份、西藏城投、天齐锂业等大涨。

【趋势研判】

早盘券商股率先发力,第一创业大幅拉升,带动券商板块接力反弹,同时江阴银行再度冲高,带动银行股走强,进而推动指数上升。而涨价题材方面,碳酸二甲酯涨价龙头丰元股份强封第二板,其余跟风股相继回落,不过随后复牌的明星股方大炭素上午冲击涨停,进而刺激前期多数的涨价资源股集体大幅反弹,午后随着雄安板块的再次崛起,致使资金又大幅出逃资源板块,方大炭素等多只个股涨停反复打开,分歧极大。

操作策略上,资源股再度分化严重,多数个股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调整的迹象愈发明显。投资者可以适当保持轻仓参与雄安板块的低位个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