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利普亲王将退休 创执行英王室伴侣任务最久记录
08-02 18:34:46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消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96岁的丈夫菲利普亲王,将在当地时间2日出席皇家海军陆战队活动,这也将是其最后一次参加公众活动。不过白金汉宫也暗示,菲利普亲王今后可能也会参加一些英国王室的活动,而女王仍然会全面参与到公共事务中。

QQ截图20170802140040.jpg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菲利普亲王的最后一场公众活动,将是在2日会见完成“1664全球挑战”慈善活动的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员。“1664全球挑战”是由皇家海军陆战队员参与的一系列力量和耐力挑战,以募集善款并唤醒公众的慈善意识。身为皇家海军陆战队的总司令,菲利普亲王将会参加挑战完成后的游行活动,为自己65年来在公共活动方面的付出画上句号。

QQ截图20170802140424.jpg

白金汉宫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此次的游行活动“意味着菲利普亲王个人活动的终止,但他仍可能选择和女王一起,不时参加一些王室活动。”白金汉宫方面还表示,现在是菲利普亲王从公共活动中退出的正确时机,此举得到了女王的“全力支持”,并且与医生的建议无关。

据了解,在对英国女王予以支持,并参加其名下慈善团体及组织的相关活动达数十年后,菲利普亲王在5月宣布将要退休。随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向菲利普亲王致以了“最深的谢意和良好的祝愿。”工党领袖科尔宾也祝愿菲利普“在他应得的退休生活中一切顺利”。

白金汉宫统计称,从1952年截至至今,菲利普亲王个人共出席了22219场活动,发表5496场演讲,担任785个组织的赞助人、负责人或是成员,并且出版了14本书。

QQ截图20170802140411.jpg

菲利普亲王在1947年和当时的伊丽莎白公主结婚。女王在1952年登基后,在2015年创下英国在位最久君主的纪录。菲利普亲王在2009年创下了执行英王室伴侣任务最久的纪录,并且也是王室中最年长的男性成员。

另一方面,英国女王伊丽莎白并没有减少其工作量的打算。据英国“天空新闻”援引白金汉宫发布的一份声明称:“在王室成员的支持下,女王将继续全面参与到公共事务中。”

原标题:菲利普亲王将退休 创执行英王室伴侣任务最久记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