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专辑不再唱情歌的光良:要与孤独和平相处
11-24 11:02:3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光良.jpg

入行20余年来,情歌一直是光良最为人所熟知的一个标签,而在日前发布的最新专辑《九种使用孤独的正确方式》中,光良却刻意甩脱标签,将目光从两个人的关系转向一个人的内心世界。音乐上也采取了全新曲风,完成了对以往形象的突破。新专辑造型以泡面为主题,从图案到小包装,处处还原泡面实物。

光良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做一辈子的“情歌王子”未尝不可,然而作为一名真正的歌手,仅仅重复自己是不够的,“将人生感悟通过音乐分享给大家”才是他的追求。

“孤独对我来说是每一个人都会有的状态,无论日常生活多热闹、交际多活跃的人,无论是不是单身,总有剩下自己一个人的孤独时刻,这也是现代大多数人平时会回避和忽视的自我。那么当你一个人的时候,是否还可以做些什么而让心灵有所收获呢?所以我在这张专辑里提到了一个新的观点:使用孤独。换句话说,就是不让孤独时刻白白被浪费掉。”他进一步解释:“其实说‘使用’孤独只是一种比喻,怎样与孤独和平相处才是这张专辑想要表达的。”

光良坦承自己也经常会有感到孤独的时候,尤其对于他这样独居生活的人,甚至直到现在他都从未敢尝试过一个人去看电影,因为觉得那样显得特别凄惨可怜。去年年底,与光良相伴近15年的爱犬离世,这更彻底引爆了他一直潜藏在内心中那种茫然无助的孤独感,促使他开始重新审视自己和身边人的心理状态,也由此发现在城市生活中表面的喧闹背后,每个人都会有自己不愿去面对的另一面。这个时候无人可以依赖,唯有自己安慰自己,重新鼓起勇气。“专辑中这六首歌的内容都像是没有包装过的事件,实实在在、几近赤裸地传达我以及很多和我一样的人最真实的状态与心情。这次我不只是想当个唱歌的人,同时也想做一个可以传递讯息的人,用音乐给处于孤独中的人带去温暖,告诉他‘其实你并不孤单’。”

(原标题:光良:要与孤独和平相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