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智慧烟叶复烤项目在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开建 年产能60万担,产业扶贫惠及12区县10万人
10-31 19:58: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30日,重庆复烤易地技术改造项目在巴南区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开工建设。作为重庆烟叶的加工集散中心和全国重点品牌卷烟原料区域供应中心,项目建成后,将带动我市黔江、彭水、巫山、巫溪等12个经济欠发达区县的产业扶贫,惠及10万人。同时借道“一带一路”拓展东盟、欧洲、日本等国际市场。

QQ图片20201031195209.jpg

重庆市烟草专卖局烟叶复烤公司副总经理赵伊林介绍,重庆复烤易地技术改造项目由重庆市烟草专卖局打造,是国家烟草专卖局批复的重大工程项目,也是重庆市级物流重点项目。项目建设用地420亩,总建筑面积超过11万平方米,总投资9.2亿元,设计年产能60万担。主要负责对我市黔江、彭水、巫山、巫溪等12个经济欠发达区县种植收购的烟叶进行复烤加工,涉及1万农户,年用工总量超过10万人,为这些区县的农户的扶贫增收做出了积极的贡献。项目建设工期两年,计划在2022年10月竣工投产。

QQ图片20201031200217.jpg

项目以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和云平台等现代科技为支撑,打造功能完善、工艺领先、智能绿色、智慧柔性的“智慧复烤工厂”。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市原烟集散中心、全国重点品牌卷烟原料区域供应中心,服务将覆盖重庆、四川、河北、上海、江苏、福建等15个省区市。同时借道“一带一路”,实现向东盟、欧洲、日本等地的国际大型烟草集团进行业务拓展。

QQ图片20201031195203.jpg

巴南区委书记辛国荣表示,巴南正着力打造商贸物流、生物医药、军民融合、“数智”产业、生态创新等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一批项目陆续建成投产、达产见效,经济指标迅速“转正”、均衡发力,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QQ图片20201031195158.jpg

“重庆公路物流基地是《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重点培育的国家级公路物流枢纽,是全市公铁水空多式联运的重要平台,重庆复烤易地改造项目落户物流基地,将有效整合全市复烤企业资源,不断扩大对外出口业务,为全市烟草产业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力。”辛国荣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树立服务意识,诚心诚意为企业排忧解难、尽职尽责做好服务,也希望重庆市烟草公司充分发挥技术优势、资源优势、品牌优势,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为促进巴南和重庆市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QQ图片20201031200020.jpg

投稿邮箱:syxw@vip.163.com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