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即将结束,多名政法系统官员同日被查
10-31 20:23:24 来源:北京青年报-政知道

北京青年报-政知道消息,今天(10月31日)是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的最后一天。10月30日,多名政法系统官员被查。

7月上旬,中央政法委召开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动员会”,根据党中央要求,中央政法委决定,确定5个市本级及4个县(市、区)的有关政法单位,2所监狱作为试点单位,于今年7月至10月开展试点工作。

截至目前,全国政法系统至少已经有10余名高官落马,其中包括两名省部级官员。

多名政法系统官员同日落马

10月30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监狱调研员刘珍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自治区纪委监委及呼伦贝尔市纪委监委指定,目前正在接受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刘珍军1963年2月出生,内蒙古赤峰人,研究生学历,在内蒙古监狱系统任职超35年。

刘珍军早年在内蒙古赤峰劳改支队工作,1990年1月,调任自治区第四监狱,先后担任一大队狱政干事、一大队副股长、一大队办公室主任。1997年12月,他转任赤峰监狱,历任办公室副主任、三监区副监区长、入监队队长、副监狱长。2008年8月,他出任包头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5年后,由副监狱长转任调研员。2017年12月,刘珍军卸任包头监狱党委委员并继续出任包头监狱调研员,直至此番落马。

同日,山东淄博市公安局原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正局级侦察员于洪德被查。

于洪德一直在淄博市公安局工作,历任市公安局临淄分局副局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刑警支队支队长、正局级侦察员等职务。2019年6月,于洪德任淄博市公安局二级调研员,2020年1月退休。政知君注意到,10月30日,湖南省纪委监委集中通报了岳阳市公安系统4人被查。其中,岳阳市公安局警官培训中心四级高级警长卢方成、市公安局原调研员胡晓阳、市公安局原调研员黄件保3人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岳阳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以及岳阳市人民检察院的立案侦查。另有岳阳市公安局法制支队支队长周代红涉嫌违纪违法,主动投案。

全国政法系统已有10余名高官被查

今年7月,中央政法委召开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动员会。5个市本级和4个县(市、区)的有关政法单位以及2所监狱作为试点单位开展试点工作,试点整顿为期三个月。而后明年逐步铺开,到2022年一季度前完成教育整顿任务。

中央政法委明确表示,此次整顿的目的就是要刀刃向内,剑指政法系统顽瘴痼疾,清除“害群之马”,实现对政法系统“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

政知道注意到,今年7月以来,全国政法系统至少已有10余名高官落马,其中包括两名省部级官员。

7月11日,广东省江门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林春生被查;

7月13日,江苏省检察院原党组副书记、原副检察长严明被查;

7月14日,浙江省公安厅原警务技术二级总监丁仁仁(副厅级)被查;

7月22日,青海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贾小刚被查;

7月31日,江苏省公安厅刑事警察总队原总队长、刑事侦查局原局长罗文进被查;

8月4日,浙江省台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伍建利被查;

8月18日,上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龚道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8月19日,河南省南阳市公安局原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万保平(副市厅级待遇)被查;

9月1日,海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儋州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易向阳被查;

9月7日,山西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邬光明被查;

9月11日,陕西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雷雨被查;

9月17日,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梁德标退休5年后被查;

9月23日,辽宁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宋兴伟被查;

10月1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务督察局原局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原主任)肖卓被查;

10月24日,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

龚道安是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以来,第一个落马的政法系统省部级官员,同时,他还是上海市十九大以来“首虎”。他此前长期在湖北公安系统工作,官至咸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2010年11月,龚道安北上公安部任职,出任公安部十二局副局长,2012年10月任十二局局长。2017年6月,龚道安调往上海任职,成为上海公安“一把手”。

王立科是今年江苏“首虎”。他从辽宁北镇县广宁派出所民警做起,2008年9月,调任辽宁省公安厅副厅长,次年8月兼任大连市公安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3个月后成为大连市公安局局长、党组书记,之后又出任大连市副市长。2013年3月,王立科跨省调往江苏,成为江苏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2015年11月,王立科仕途更进一步,出任江苏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成为江苏省政法系统“一把手”。

原标题: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即将结束,多名政法系统官员同日被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