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多年积蓄全部买了藏品 急需用钱才发现根本没办法脱手
10-31 20:38:1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住在九龙坡区巴山的蒋阿姨今年67岁了,去年她无意中被人兜售买了一大堆的纪念币、纪念券,可如今急需用钱了她才发现,这些东西根本没法脱手,卖又卖不出去,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蒋阿姨带着记者来到了她租住的房子。房子很老旧,租金每月三百元,家里也比较简陋,但是蒋阿姨玩收藏却舍得花钱。

这是去年军运会发行的48连体大炮筒,记者在网上查询发现,这款纪念券售价是3980元,而且是全国限量发行2019套,但是蒋阿姨这里却买成6800元一套,而且一口气买了10套。除此之外,蒋阿姨还有很多其他的藏品,几乎都是纪念币和纪念券,堆头都不小。

蒋阿姨告诉记者,她买这些藏品一共花了13万,这是她多年的积蓄。为什么这么舍得呢?蒋阿姨说,起因是去年她在杨家坪步行街上遇到一家叫做臻藏文化传播公司的人在发传单,告诉她有一种比银行存钱更好的投资方式。

那么,这么一买一卖操作下来,回报率如何呢?

你听听,这么高的投资收益,如何让蒋阿姨不动心呢?看到蒋阿姨对投资这么感兴趣,公司的销售员加大了推销力度。

蒋阿姨说,就这样自己越陷越深,去年底,13万积蓄全部投资买成了藏品之后,她就在家里坐等今年的投资变现,但是,这事情哪里那么简单。 

蒋阿姨告诉记者,这期间,她也一度被周围人提醒,有人看了她的购买合同,合同中有“不承诺回购”的条款,于是她给销售员打了电话,销售员还给她吃了定心丸。

但是,越担心什么就越来什么。到今年9月,蒋阿姨带着藏品准备去公司兑现高额回报的时候,被告知,这些东西公司不会回购。

蒋阿姨提供了卖东西的销售员小王的电话,但是这个电话打通了,始终没人接听。投资的梦想一夜之间破灭了,蒋阿姨这才如梦初醒,自己省吃俭用多年的积蓄,换回的这一堆东西,让她如鲠在喉。

那事情到底像不像蒋阿姨说的这样呢?为了核实情况,记者来到了位于杨家坪的这家臻藏文化传播公司,观察了一段时间,看到确实有人在不断带着一些老年人来谈业务。那么老人们购买的藏品,这家公司会回购吗?

听到有人在打听回购的事,马上就有一位工作人员出来表态,刚刚那位也随即改了口。

记者又试图去找其他老人询问情况,但老人们似乎都有顾虑,不愿多说。看到记者四处转悠,这位工作人员很是警惕,一再告诫记者,不能打扰公司的正常业务。

过了一会儿,一位主管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这位主管表示,蒋阿姨所遇到的问题目前公司已经知道了,公司有制度,不允许搞回购。

这位主管表示,接下来,他们会和蒋阿姨一起协商解决问题。蒋阿姨表示,如果协商不成功,他准备向相关职能部门反映情况,一定要给自己讨个说法。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对于收藏,蒋阿姨其实是一窍不通,压根就没有相关经验。这批藏品如果公司不回购,靠蒋阿姨自己,是很难找到买家的。13万元积蓄买的藏品很可能会砸在手里。在这里呢,我们也要提醒像蒋阿姨一样的老年人,对于所谓高回报、高收益的投资项目,一定要谨慎,不懂就别去碰,另外呢,所有的承诺一定要落到纸面上、合同里,这样即便出了问题,也能让维权不那么艰难。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金岸 卢曦

原标题:多年积蓄全部卖了藏品 所谓的回购打了水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