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重大变化!多国赴华人员登机需双阴性检测证明
10-31 19:51:37 来源:央视财经

央视财经消息,随着北半球天气变冷,全球新冠疫情形势迅速变化,从10月29日起,中国驻美国、法国、英国、爱尔兰、意大利、波兰、俄罗斯等多个国家的大使馆网站陆续发布通知,要求搭乘航班赴华人员须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检测双阴性证明登机。在此之前,赴华人员须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

除了要求持双阴性证明登机外,使馆通知还提醒从使馆所在国出发、经第三国中转乘机赴华人员,须在中转国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检测,并设有检测时间限制。

中国驻美英法等多国使馆

要求赴华人员须提供双阴性证明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

10月29日,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发布通知,为控制疫情跨境传播,保护乘机人健康安全,自美西时间2020年11月6日0时起,自美国出发,搭乘航班赴华的中、外籍乘客,须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血清特异IgM抗体检测为阴性的证明,申请并获得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

10月30日,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发布通知要求,自2020年11月7日起,自英国出发,搭乘航班赴华的中、外籍乘客,须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血清特异性IgM抗体检测阴性证明,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

10月30日,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发布通知,自2020年11月6日起,自法国搭乘航班赴华的中、外籍乘客,须凭登机前2天内在法国采样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血清特异性IgM抗体检测阴性证明登机,两者缺一不可。此外,法国戴高乐机场自10月30日起不再为转机乘客提供检测。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

10月30日,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发布通知,自2020年11月6日起,自德国搭乘航班赴华的中、外籍乘客,须凭登机前48小时内在德国采样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血清特异性IgM抗体检测阴性证明,向驻德使领馆申领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后方可登机。

赴华人员提供双阴性证明具体要求可见中国驻多个国家的大使馆网站。

原标题:重大变化!多国赴华人员登机需双阴性检测证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