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20年“法考”开考!重庆报名人数创新高,最大考生72岁
10-31 19:54: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31日上午9点,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开考。由于防疫工作的需要,大多数考生都按照司法局的提醒,提前一个小时来到考场外,有的考生甚至在清晨7点就已经到达。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受疫情影响,“法考”的考试以及报名都比往年推迟了一个多月,但这丝毫没有减退考生们的报考热情,全市报考人数再创新高。

有考生提前两小时到达考场

GetAttachment (1).jpg

今天清晨7点过,在江北区的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大门口,25岁的考生小王准备排队进入考场。由于在考前市司法局就发出过提醒,因考试防疫工作的需要,考试当天考生应至少提前1小时到达考点,预留足够时间配合考点工作人员进行入场核验。而和小王一样,提前2个小时到达考场的考生,不在少数。

“今年是我第二次参加‘法考’了……”小王告诉记者,因为今年疫情的原因,“法考”的考试以及报名都比往年推迟了一个多月。而他为了不错过考试,一直很关注市司法局发布的考试信息。今天早晨下着小雨,可能会交通不便,于是小王在清晨6点过就出门了。没想到,还有其他的考生比他更早到达。

GetAttachment (3).jpg

早晨7点45分,上游新闻记者在考场外看到,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考点专门为参加“法考”的考生设置了专门的通道。从学校大门处开始,考生们就从一条通道进入,进行健康码核验及体温检测;通过后,再进行准考证和身份证的检查。过了这“两关”后,考生才能进到考场。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校门口的体温检测处,有卫健委的人员值守。如果考生在体温检测时,体温测量高于37.3℃的,经适当休息两次复测后,体温仍超过37.3℃,考生将被安排到隔离观察区,经专业评估,认定可以参加考试的,安排到专用隔离考场参考。

上机考试需佩戴手套

GetAttachment.jpg

市司法局之前提醒考生,考试时应准备好本人身份证、准考证、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手套、纸巾及手消毒剂等个人用品。而在进入考场前,工作人员也给那些没有准备手套的考生,免费发放手套。

上午8点40分,距离开考还有20分钟,仍有不少考生在考室外复习。考生小文告诉记者,由于进入考室上机后,需要佩戴口罩和手套,“我会感到比较紧张。”为了避免影响自己考试时的心态,她就选择在外复习一下,晚些再进入考室。

上午9点,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正式开考。工作人员介绍,今天上午在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考点,没有考生因为体温异常而被隔离。

参加“法考”人数创新高

GetAttachment (2).jpg

市司法局介绍,今年全市共有15295人进行网上报名参加“法考”,最终审核通过15040人,完成交费14504人,比去年增加了1929人,增幅达15.34%,为近三年来法考报名人数最多的一年。报考人员中,年龄最大的考生72岁。据了解,重庆市共设置11个考区考点,314个考场。第一场考试设置157个考场,应试人员7255人。

涪陵考区72岁的蒋先生(化名)是我市今年法考报名者中年纪最大的考生。蒋先生说,自己是一位名副其实的“法粉”。退休不退岗的蒋先生不仅将自己大部分的晚年生活投入到涪陵区中心法律服务所的工作中,通过自学到的法律知识热心帮助街坊邻居解决生活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并且他还制定了一套自己的学习计划。“学习法律知识使我能紧跟时代步伐,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我一直以来的目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实习生 陶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