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成渝两地间快件寄递仅需6小时 铁路部门启动“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
10-31 17:53: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31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铁路电商黄金周运输自11月1日起正式启动,持续至20日。“双十一”期间,每天约有10吨水果、日用品、电子产品等电商货物在成渝间高时效往返运输,成渝两地间快件寄递仅需6小时。

“双11”电商黄金周期间,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日均安排预留车厢的高铁载客动车组114列、高铁确认车3列、旅客列车行李车58列,为电商物流提供超40吨铁路运能,较之去年大幅增长,与此同时,制定动态计划,调配备用运能,全力满足“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需求。

据中铁快运成都分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双11”期间,铁路部门积极对接市场需求,主动联合电商、快递等企业,针对不同类型货品,推出多项服务:

一是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探索“公铁联运+即日达” 产品。中铁快运成都分公司与顺丰联合推出成渝间“公铁联运+即日达” 产品,将成渝两地间快件寄递速度大大提升到仅需6小时,“双十一”期间,成渝间可利用高铁运力资源共61列,每日约有10吨水果、日用品、电子产品等电商货物在成渝间高时效往返运输。

二是常态开展“高铁极速达”等特色运输服务。不断拓宽“高铁极速达”产品覆盖范围,改进优化“高铁快运”运输方案,现该产品已覆盖成都、重庆、贵阳、铜仁、北京、恩施、西安、广州、杭州、武汉、宜昌、长沙等12个城市、实现常态化运输8个车次。

三是开展电商定制运输方案。与京东展开合作,定制电商运输方案,充分发挥既有旅客列车行李车运能运力,全面服务各大电商平台和旅客货主。利用K1158次、K144次、K196次、K2058次、K1583次、T238次等车次行李车运输发往合肥、南宁、乌鲁木齐、兰州等方向电商货物,日均运量达30吨。

四是满足重点企业的特殊运输需求。在开往北京、乌鲁木齐等方向的G82次、G90次、G308次、G574次、K2058次等高铁和旅客列车上,投入使用新型专用冷链箱。满足生物样本、血样、试剂等高端医药冷链和生鲜、食品冷链运输需求,打造高标准铁路冷链快递服务新模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