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开车小心!重庆交巡警启动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
10-31 16:27: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31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从即日起至明年春运前,重庆交巡警在我市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预防道路交通事故。

清剿源头安全风险隐患“歼灭战”,是指聚焦防范源头风险,全面开展道路隐患排查整治,联合有关部门强力推进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治理,严把“源头准入关”,强化“全周期管理”,滚动排查清理重点人车隐患,加强运输企业安全监管,推动强化运输安全隐患前置过滤,打好清剿隐患“歼灭战”。

公路交通安全“防控战”,是指聚焦路面主战场,加强国、省道等重点道路通行秩序管控,深化危爆品运输安全专项治理,加强货运车辆、运送施工、务工人员以及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整治,加强酒驾醉驾查处,充分发挥“6+5”支力量作用,开展农村地区“两违”严管整治行动,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工程运输车源头监管,打好公路安全“防控战”。

GetAttachment (5).jpg

农村交通安全难题“攻坚战”,是指聚焦农村交通安全短板,开展实地调研,摸清情况问题,当好党委和政府参谋,解决本地务农人员集中出行乘车问题,防范化解农村交通安全重大风险,推进农村公路安全基础设施建设,打好破解难题“攻坚战”。

GetAttachment (7).jpg

恶劣天气重大风险“阻击战”,是指聚焦恶劣天气应急工作,全面梳理与本级气象、交通运输部门联合工作模式,推动形成实时监测、智能研判、预警发布、管控处置、反馈评估的管理闭环,建立全链条预警处置机制,加强协作配合,提升应急处置及时性,积极应对恶劣天气对交通造成的影响,打好重大风险“阻击战”。

GetAttachment (8).jpg

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阵地战”,是指聚焦交通安全主题,深化秋冬季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强化交通安全警示曝光,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深入开展“美丽乡村安全行”巡回宣传活动,组织好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持续打好宣传教育“阵地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