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他在树下挖红苕 水牛过来撞树 他进了重症监护室
10-31 17:54:3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原本是去地里挖红苕,没想到被马蜂给盯上了,合川区铜溪镇村民喻德平被蜇伤住进了重症监护室。

喻德平的妻子告诉记者,10月27号下午,自己在家里洗衣服,丈夫则到地里去挖红苕。不一会的功夫,就听见了二哥的呼救声。

在二哥的搀扶下,丈夫喻德平从地里走了回来,当时的样子,看着吓人。

原来,红苕地旁边的树上有一个马蜂窝,喻德平觉得自己没招惹马蜂,不会有危险,可哪里知道,在一旁吃草的水牛走过来将树撞了几下,这就激怒了马蜂窝里的马蜂。树下的喻德平,结果成了攻击的对象。

喻德平随后被家人送往当地医院救治,在抢救过程中出现了器官衰竭的症状,10月28号,他被转到主城的医院继续治疗。经过几天的医治,病情虽然得到一定的控制,但并未脱离生命危险。

喻德平的妻子说,为了救丈夫,家里已经花光了为数不多的积蓄,接下来的治疗费用,没有了着落。丈夫是先天性的视力障碍,自己也长期体弱多病,这些年一直在老家靠种田为生。突如其来的意外,让全家人不知所措。

如果电视机前的你愿意帮助这个家庭的话,可以与喻德平的妻子邓凤梅取得联系,她的电话是:17320436312(微信同号)。在这,630-第1眼也想提醒大家,遇到马蜂,一定不要慌张,正确的处置,可以让你离这种致命的危险远一些。

据了解,马蜂秋季活动频繁,因为体内有毒素,一旦蜇伤人,可能引起人的肝、肾等器官衰竭,严重的甚至会危及生命。

日常生活中,如果有马蜂飞到身上,千万不要慌张,更不要用手拍打,只要慢慢走开,离蜂巢远一点,马蜂自己就会飞走,相反,拍打或者奔跑,很可能招来更多的马蜂。

遭遇马蜂攻击时,要立即用衣物保护好头部和颈部,把裸露在外的皮肤尽可能遮住,再慢慢地向蜂群相反的方向移动。

如果不幸被马蜂蜇伤,可以用肥皂水清洗被蜇的区域,并第一时间就医,寻求医生的帮助。

市民如果在住家附近发现马蜂窝,也不要私自处理,可以向消防人员寻求帮助。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斌

原标题:挖红苕被马蜂蛰伤 男子住进重症监护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