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奉节新闻 > 正文
中国攀岩自然岩系列赛年度总决赛11月14日在奉节举行: 快去报名!品尝在600米千仞绝壁上巅峰对决的"味道"
10-31 17:02:50 来源:上游新闻

1.jpg

10月31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从重庆市奉节县获悉,2020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重庆奉节站)暨年度总决赛将于11月14日-15日在奉节县三峡原乡景区原生态古村落的千仞绝壁之上举行。该系列赛本年度共举办四站,前三站比赛分别是8月份长治黎城站、9月份陕西渭南站和10月份浙江神仙居站。本次比赛将是本系列赛第二次落户重庆奉节,也是最值得期待的年度总决赛!

2.jpg

如果您想品尝在600米千仞绝壁上巅峰对决的"味道",您可以根据竞赛规中参赛资格的相关要求报名参赛,报名截止日期:2020年11月6日18:00

3.jpg

在原生态古村落的千仞绝壁展开巅峰对决

4.jpg

三峡原乡景区位于奉节县兴隆镇回龙村椅子淌腹地,距奉节县城40公里。该景区最具特点的景观是由两面高约600米、如刀削般的垂直绝壁构成的、400多米宽的巨型“山门”,酷似长江三峡的夔门,因为山谷里平时干旱,雨天才出现小细流,旱夔门之名由此而来。两块巨大的绝壁相对而立,山势插天,中间留有一道笔直的高而狭窄的山口,犹如一扇石门敞开,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双崖倚天立,万仞从地劈。”这就是旱夔门的真实写照。旱夔门集“短、奇、秀、幽”为一体,在它的绝壁悬崖上,还有极富神秘色彩的巴人悬棺。居住在此处的人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栖居地保留了难得的原生态。山间云雾常生,山下炊烟时闻,弥漫着一派人间仙境的超脱气质。它虽然险奇伟岸,姿态堪比长江上的夔门,但它同时朴素而神秘,又宛若一处世外桃源。

5.jpg

这里耸立的峭壁就是2020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年度总决赛的巅峰对决之地。竞赛选手除了可在这绝密胜景竞速攀爬,体验独特的攀爬体验,还能游览亿万年来地壳运动留下的鬼斧神工,沉浸于三峡原乡隐世村落的独特人文风情。

 

6.jpg

2020最值得期待的一场自然岩壁之战

7.jpg

据了解,此次比赛作为2020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的年度最后一站备受关注。比赛设四个项目,包括专业组自然岩壁男、女子难度速度赛和公开组男女子难度速度赛。每组比赛都将进行预赛和决赛两轮比拼。专业组和公开组各取男子、女子前八名进入决赛,各组别前三名颁发奖牌或奖杯,前八名运动员颁发证书和奖金。

8.jpg

本站男、女前8名运动员将会获得单站赛事奖金,同时本场比赛的积分权重更大,参加本站赛事的选手将获得单站个人积分*1.5倍分值,统计到2020年度比赛积分中。最终年度优胜运动员总积分排名也将揭晓,获得各组别年度男、女前8名的运动员将共同瓜分10万元年度总积分奖金,因此决胜三峡之巅的选手必定是收获满满。

9.jpg

11.jpg

12.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谭柯 实习生牛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