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打掉闯校园醉汉3颗牙的河南小学校长被取保,县政府专班介入调查
09-29 20:29:37 来源:上游新闻

9月29日晚,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从王海峰家属处获悉,当天下午,河南太康县警方已给王海峰办理取保候审手续。目前,他还在太康县公安局配合警方调查。

▲王海峰当时站在花栏边(右圈)打电话,被彭建峰推进宿舍内。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沈度

上游新闻此前刊发的《河南醉汉闯进小学打校长,校长反击打掉其3颗牙,双双被刑拘》报道显示,6月21日下午5时许,醉汉彭建峰闯入杨庄小学校园,朝正在嬉戏的小学生爆了一句粗口,推搡着校长王海峰进入宿舍,动手打了王海峰。王海峰还手,致彭建峰倒在宿舍内。经鉴定,王海峰鼻骨骨折,彭建峰掉了3颗牙,两人均是轻伤二级。当地公安机关认定,此案属于打架,彭建峰有明显过错在先,王海峰犯罪行为显著轻微。基于此,两人均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刑事拘留。此外,彭建峰醉酒驾驶摩托车来到小学,涉嫌危险驾驶罪。

马头镇中心学校长邢彬义和当地诸多村民对此感觉不公平:王校长被劣迹斑斑的彭建峰打了后还手,还被刑拘,别说校长当不了,甚至连公职都可能保不住。

众人之所以说彭建峰劣迹斑斑,是因为他曾有两套户籍信息,还曾犯敲诈勒索罪被判刑,多次打过其他老师。

太康县教体局安全办负责人称,学校不同于他处,如果有人在醉酒状态下强闯校园,教职工制止时与此人发生冲突,这算不算正当防卫?

9月29日,太康县委政法委发布通报称,近日,太康县马头镇杨庄小学校长王某与村民彭某校园内打架一事,引发舆论关注。

▲校长王海峰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检方批捕。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沈度

6月21日下午5时许,太康县马头镇彭楼村村民彭某中午饮酒后,手机联系在杨庄小学任副校长的妻子,其妻因忙于事务未听到彭某的电话,彭某遂驾驶摩托车去学校找妻子。途中发现其与学校相邻的承包地里有垃圾,因此前曾发生过学校门卫将垃圾倾倒其承包地里并焚烧事件,彭某心里不满,遂手机联系该校校长王某讨说法,二人在校园见面,发生争执,相互殴打。经司法鉴定,彭、王二人均是轻伤。

事情发生后,政法机关经多次调解无效。目前,已依法对二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将依法处置该案件,维护社会正义。

两人相互殴打,到底谁先动手?彭建峰醉酒状态进入校园,到底有无安全隐患?彭建峰和王海峰之间到底有无矛盾?就以上问题,太康县相关负责人并未回应。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河南省教育厅、周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事。目前,太康县已成立多部门组成专班介入调查此案。

上述负责人称,有进一步消息会及时通报。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调查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