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老百货”闭店离场、新首店持续进驻……重庆零售物业总量超700万平方米
09-29 20:42:05 来源:上游新闻

9月29日,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重庆2021年第三季度房地产市场回顾及未来展望》报告显示,2021年第三季度,重庆零售物业市场新增供应约13.5万平方米,全市零售物业市场总存量已达704.8万平方米。

分别来看,在第三季度,重庆核心商圈多个项目进行品牌调整,促使核心商圈空置率下降1.3个百分点。

非核心商圈方面,承租面积较大的百货和快时尚品牌的退租将全市整体空置率推升至15.5%。比如,SM百货和新世纪百货等“老百货”,由于集团战略布局,调整闭店离场,部分快时尚品牌出于全国性经营策略调整考虑关闭部分店铺。

租金方面,三季度全市整体首层平均租金环比下降0.1%至每月377.5元/平方米。

从供应端来看,有3个新项目入市,分别是位于观音桥区域的星光68广场B馆、解放碑区域的复星国际中心,以及位于渝北区的金科中心·悦FUN。

《报告》分析,作为观音桥近三年来首个入市的商业项目,星光68广场B馆为市场带来多个城市首进品牌,助推观音桥商圈提档升级;同时全市首个360度全景柱状海洋馆也成为项目的一大亮点,吸引众多消费者驻足。

此外,金科中心·悦FUN作为全市首个24小时运营的开放式街区项目,展开探索全时段经营模式的同时,也有利于夜间消费潜力的释放。

重庆作为西部地区率先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培育建设的城市,季内吸引了国内外知名品牌持续进驻,其中不乏多个品牌首次来渝。

《报告》预计,2021年第四季度,重庆零售物业市场除将迎来大悦城等新项目外,部分商业项目调改成果也有望亮相。例如,核心商圈观音桥大融城的商场外立面硬件升级年底将完成;非核心商圈方面,原南坪百盛百货目前正在进行全面改造,预计今年底将以“K29商业广场”之名重新亮相,在促进商业项目焕发活力的同时,也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购物环境。

上游新闻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