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工作没找着反欠培训费 应聘者好后悔
09-29 19:06:5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市民小罗原本希望找一份稳定的工作,结果工作没找到,反而欠下了一笔培训费。

小罗告诉记者,今年7月底,他在58同城上看到一条招工信息,上面说佰强体育健身招聘员工,月薪2000-3000元,包食宿。

8月初,小罗等人来到位于沙坪坝陈家湾的佰强体育健身进一步了解情况,工作人员告知他们,这里有两个工种。

据小罗介绍,他们最后选择了健身教练,随后他们参加了面试,每人手中拿到了一份培训协议。佰强体育健身方面宣称要对他们进行健身教练培训。但这个培训需要费用,求职心切的小罗等人,来不及仔细研究条款,便在培训协议上签了字。因为自身没有收入,他们只好通过贷款,来支付这笔培训费用。

一个多月过去了,工资一分钱也没有拿到,现在还要贷款培训,小罗他们有点想不通。

在佰强体育健身沙坪坝店,负责人李好承认,他们在发布招聘信息时,确实没有表明招工的具体岗位。不过他表示,选择什么工作,是应聘者自己作出的决定。

同时,佰强体育健身方面也坦言,由于公司出了一点状况,他们未能对应聘者兑现底薪的承诺。负责人李好表示,今后他们会细化完善招聘用人工作,小罗等应聘者如果想解除培训协议,应该履行协议的相关约定。根据《培训协议》的规定,如果乙方不参加培训,或者因为自身原因不能继续培训,需要解除协议的,乙方除了应支付培训总费用19800元外,还需要向甲方缴纳违约金1000元。

还是要提醒大家,签订任何协议之前,一定要看清相关条款,以免产生纠纷。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吴俊卿

原标题:找工作贷款培训 应聘者好后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