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垃圾分类家庭大PK 这些问题你能答对吗?
09-29 19:40:20 来源:上游新闻

1 (1).jpg

1粒纽扣电池可以让多少吨水受到污染?茶叶渣应扔进哪个垃圾桶?椰子壳是什么垃圾……

9月29日下午,一场关于垃圾分类的家庭大PK在江北区行政中心火热进行。

这是重庆市生活垃圾分类进社区系列宣传活动暨“绿色生活美万家·垃圾分类进家庭”知识竞赛的决赛现场。活动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重庆市妇女联合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共重庆市江北区委员会、江北区人民政府承办。

2 (1).jpg

经过预赛的激烈角逐,沙坪坝区、九龙坡区、高新区、大足区、荣昌区、万盛经开区、城口县、垫江县、云阳县、巫溪县、武隆区、秀山县等12支队伍进入了决赛。

江北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曾伟为本次活动致辞。曾伟说,家庭是社会的神经末梢,垃圾分类的“最后一公里”就在社区、在家庭。

长期以来,江北区把垃圾分类纳入家庭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小区和家庭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倡导绿色生活理念,使广大家庭增强“为善小养文明,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的意识,以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以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会,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让垃圾分类成为群众的自觉行为。并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江北成为“近悦远来”、山清水秀的美丽之地。

3.jpg

活动现场,市城市管理局二级巡视员邹华德强调,社区是城市管理体系的基础单元,也是垃圾的主要产出地。推进垃圾分类,只有以居民为主体,以家庭为切入点,从社区抓起,才能取得较好效果。

比赛以家庭(父母+孩子)为单位进行PK,决赛设置了“十‘垃’九稳、随‘圾’应变、争‘分’夺秒、出‘类’拔萃”四个环节,包含家长必答题、孩子看图必答题、抢答题,每个环节的赛题都紧紧围绕垃圾分类、绿色生活相关知识。每组家庭都沉着应答、积极应战,50分钟激烈的现场PK中,家庭成员都尽展风采。

通过角逐,活动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优秀组织奖1名。

4.jpg

下一步,重庆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35名市级垃圾分类宣讲员到各级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讲。

另外,江北区将大力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目前,江北区已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医院、进窗口单位、进军营、进家庭、进企业等“十进”宣传活动126场次,参与人数15万人次,全方位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营造了文明健康的绿色生活环境,鼓励广大群众在生活工作中做文明行为、绿色生活的践行者,让垃圾分类成为新习惯和新时尚。

上游新闻记者 刘波 摄影 李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