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海淘旺季来了,重庆海关解答了你最困惑的几个海外购问题
09-29 20:08:20 来源:上游新闻

从境外购买各种各样的物品,小到鞋子、包包、护肤品,大到音箱、电视机等,时下,跨境购物成为了一种新时尚。尤其国外“打折季”即将来临,不少人海淘的频次也将出现明显增多。

但是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所有进境物品均需经海关查验,并有可能产生进口物品税,因此,海淘并不是随便“买买买”而已,畅快购物的同时,别忘了相关规定。

9月29日,重庆海关就市民在海淘过程中的热门问题,集中回应释疑。

热点问题1

从国外某网站购买一个包包,价值1600元人民币,邮寄回国需缴纳多少元税款呢?

根据海关总署2019年第63号公告之规定,箱包的税率为20%,因此小美需缴纳320元进口物品税。海关提醒您,不同物品的税率均不同,如食品、药品税率为13%,鞋、包、服饰税率为20%,烟、酒税率为50%,具体税率可上网查阅前述公告。

热点问题2

在日本的玩具网站上购买了多件玩具,价值2000元人民币,可以一起邮寄回国吗?

不可以。根据海关总署2010年第43号公告之规定,“个人寄自或寄往港、澳、台地区的物品,每次限值为800元人民币;寄自或寄往其它国家和地区的物品,每次限值为1000元人民币。”因此,小帅价值2000元的玩具,应拆分为2个包裹(即每个包裹价值不超过1000元)进行邮寄。

热点问题3

如果购买的一个积木熊玩具就已经价值3000元人民币了,该如何拆分邮寄呢?

如果邮包内有且仅有一件不可分割的物品,确属个人自用的,是可以按照个人物品办理通关手续的。因此,可以将这个价值3000元的积木熊单独邮寄入境。

热点问题4

远在美国的亲戚给我邮寄的保健品,为亲戚赠送的,也需要缴税么?

是的。个人邮寄的所有进境物品,海关均依法征收进口税,但是应征进口税税额在人民币50元以下的,就可以免征税款;应征税款一旦超过50元,就需要全额征收哦。

热点问题5

从国外留学回国,邮寄的行李,也需要缴税吗?

可以先将东西邮寄,在本人到达国内机场时,在海关处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旅客行李物品申报单》,勾选“分离行李”。该申报单经入境地的机场海关签字盖章后,一定要保存好。待行李到达邮寄地的海关时,持该申报单至邮寄地海关,即可享受相应的免税额度哦。

热点问题6

海外购买的物品不想要了,可以退回吗?

邮件未签收前都可以选择退运,退运对收件方来说是免费的,自己向邮政申请即可。退运是按寄件方的原地址退回的,不能修改为其他地址。

热点问题7

邮寄的物品超过海关规定的1000元限值了,应该怎么办呢?

选择一,退运,退回原寄件地址后分拆重寄。选择二,寻找进出口货代公司,委托其将邮件按照货物的相关规定向海关申报。

热点问题8

我收到短信提示“由于资料不完整须办理补充申报相关手续”,需要补充什么资料呢?

需要补充邮件内的所有物品的名称、数量和价值,并提供相应的价格凭证。价格凭证为购物小票、网站订单等,若已丢失,可至国内外的官方网站、购物网站等找寻相同或类似物品的售卖价格,并以此为依据。

上游新闻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