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年底 重庆高铁在建里程有望突破1000公里
09-29 20:37:1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构建大通道,形成大枢纽,高铁建设是重要的一环。来自市交通局的消息,随着高铁建设五年行动的持续推进,到今年年底,重庆高铁在建里程有望突破1000公里。

不久前,继今年6月底完成铺轨后,郑万高铁重庆段的三座站房建设也进入收尾阶段。中铁八局郑万站房1标项目副经理粟虹菲告诉记者,站房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成,他们预计将在9月底可以和轨道一起达到静态验收标准,为全线开通打好坚实的基础。

同样加快建设的,还有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日前,这个项目首个高墩大跨T型结构桥-石梁河双线特大桥主墩顺利封顶,它也是国内高铁项目建设中最大跨度的T构桥。中铁七局渝湘高铁重庆段站前8标项目经理石磊介绍,按照正常施工进度,到明年年底这座大桥就可以全部合龙。

中铁长江交通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规划所所长肖刚表示,我市正全力加快完善“米”字型高铁网,正在加快建设的郑万、渝昆、渝湘、渝万、成达万等5条高铁,就辐射了重庆对外的东南西北四个方向,特别是强化与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其他三“极”之间的联系。

市交通局介绍说,目前,全市开工及在建高铁共有5条,在建里程827公里,高铁营业面积密度达到1.02公里/百平方公里。今年年底,在建里程有望突破1000公里,开工数量、在建里程、投资规模均为历史最高。

市交通局铁路管理处副处长秦健表示,在“十四五”期间,我市将相继开工建设成渝中线高铁、渝西高铁、渝宜高铁等项目,加速推动成渝地区高铁融入国家“八纵八横”高铁主通道,更好地服务物流和产业发展。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陈瑾昱 王雄伟 特约记者 王津川

原标题:今年底 重庆高铁在建里程有望突破1000公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