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中区将打造下半城“一带一岸一园”
09-29 18:54:17 来源:上游新闻

历经了3000多年沧桑岁月洗礼,渝中区下半城积淀了厚重的母城文化,汇聚了丰富的历史遗存,是重庆城的“根”和“源”。

9月29日,重庆市举行了十八梯开街暨下半城改造新闻发布会。渝中区委副书记黄茂军在回答上游新闻记者提问时表示,渝中区将进一步挖掘下半城的历史文化资源,讲好母城故事,建成重庆母城历史文化传承区。

1.jpg

黄茂军介绍,渝中区将科学谋划,打造“一带一岸一园”。

“一带”,即东水驿—湖广会馆—老鼓楼衙署—白象街—十八梯—山城巷贯通带,有机植入历史保护、风貌展示、人文体验、休闲观光等功能,做靓“母城”名片。

“一岸”,即朝天门—东水门—储奇门岸线,优化交通组织、美化建筑立面、亮化岸线景观、彩化步道绿植,做靓“长滨”名片。

“一园”,即枇杷山—印制一厂—燕子岩—飞机码头—山城巷—领事巷—通远门影视产业园,精心打造影视创作、拍摄、发行等产业链基地,做靓“影视”名片。

同时,用“绣花”功夫推进城市有机更新,统筹十八梯开街、龙湖入驻日月光、得意世界改造,重塑较场口夜经济高地,提升经济品质。

丰富优化山城巷、白象街、湖广会馆等风貌区供给内容,提升人文品质。

靓化“两江四岸”岸线,打造独具特色的重庆长滨,提升生态品质。

完善“两横两纵多支线”山城步道系统,打造较场口—十八梯—长滨路、人民公园—老鼓楼衙署公园—白象街南北纵向步道,建成解放东西路文化大道、长滨路沿线的东西横向步道,有机连接上半城下半城、东西风貌区,提升生活品质。

此外,渝中区将强化文化展示,建成一批传统风貌区;修缮一批文物和历史建筑,例如老鼓楼衙署公园、太平门、海关总署、江全泰号、大清邮局、李耀庭旧居等一批文物。

在增强市民游客多元文化体验上,原址还建老鼓楼衙署遗址公园,依托打铜街美丰银行、中央银行、交通银行等金融旧址群,打造金融博物馆。

通过举办仁爱花园花卉灯光秀、母城文化影像展、城墙故事会、山城坝坝茶等活动,将文化故事生动有趣地进行展示,建成国家级文化旅游产业集聚区。

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