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火锅节玩出新高度:今年要造一座“火锅城”!
09-29 18:57:32 来源:上游新闻

第十三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暨火锅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重庆火锅节)将于10月29日至31日在重庆悦来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

9月29日,重庆市商务委发布消息,今年火锅节重庆火锅节首次实现展出面积70000平方米,汇聚全国1000余家火锅产业链企业,20000多种商品,全面展现火锅之都风采。 

1.jpg

 “重庆勒座火锅城”亮相火锅节

据上游新闻记者打探,本届火锅节现场最大亮点,当属突破性的将室外展区整体设计包装成15000㎡ “重庆勒座火锅城”。

3.jpg

这座城复刻重庆上、下半城城市特色,“重庆勒座火锅城”以“火锅星光大道”为界,上连集合全国火锅品牌的火锅大观园,汇聚重庆特色美食的重庆味美食广场与潮流跨界的火锅文创天街,下接满满年代记忆与烟火气的万人火锅宴,让观众沉浸式体验老街小巷、拾阶而上的市井江湖,年代穿越、随兴涂鸦的文艺怀旧,路桥轨道、赛博朋克的8D魔幻……

其中,由珮姐、刘一手、周师兄、秦妈、豪渝、庖丁家、朱光玉、后火锅、怒火八零组成的“重庆火锅天团”集中亮相,一站式品鉴天团美味。

2.jpg

以专业化展会推动火锅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商务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曾诚介绍,本届火锅节,展览部分规划了品牌火锅、品牌食材、“一带一路”沿线友好城市、乡村振兴、调味品、酒水饮料、设备及配套服务等八大展销专区。

 “乡村振兴专区”,将集中展示重庆各区县的名特优新农产品,以及辣椒、花椒、火锅粉等特色产业,组织火锅企业开展对接采购,促进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会议部分则设置了中国火锅产业创新大会、中国火锅供应链发展论坛、2021成渝餐饮融合发展高峰论坛、重庆火锅调味师大赛、爆品食材优选会与火锅宴席展、国际火锅采购大会等12项内容。火锅节期间,还邀请有近百个餐饮商会、协会组团参会参观,打造中国火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行业盛会。

4.jpg

新闻延伸

10月起 1000余霸王餐、100万折扣券滚动发放

据了解,火锅节已全面启动“一曲一片”全民代言,重庆市民及全球火锅粉丝在QQ音乐、酷狗、酷我音乐等平台搜索火锅节主题曲《我爱重庆火锅》,即可下载自行参与视频创作,在微博、微信、抖音上带话题#我爱重庆火锅、#重庆火锅节为重庆火锅代言。通过系列线上活动,打造这场专属于火锅节的火锅社交场,从而达到引爆重庆火锅文化、品牌和消费的最终目的。

5.jpg

重庆市火锅协会副会长曾清华介绍,重庆火锅节每年都在十月举行,是希望把每年十月的火锅节打造成为近者悦、远者来的国际性节日。基于此,重庆火锅“万商聚惠、全城消费”活动10月1日正式启动,1000余霸王餐、100万折扣券、上万好礼陆续上线。

据透露,本届火锅节首次采用“线上+线下”融合办会,重庆火锅节云展业已上线,以信息发布、展商展品展示、交易对接为重点,突破空间限制,为全球观众提供看得见的智能体验。市民搜索小程序“第十三届火锅节”,即可提前了解今年火锅节精彩内容,并可预约报名参观。

上游新闻记者 侯佳 实习生 程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