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渝北这个社区,为老旧小区摩托车、电瓶车“安家”
09-29 19:02:28 来源:上游新闻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渝北回兴街道馨兰路社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脚踏实地解决好辖区群众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对老旧小区摩托车、电瓶车乱停乱放问题进行综合整治,规范停车地点、秩序,营造和谐社区环境。国庆前夕,馨兰路社区首个新建的规范停车棚搭建完成,社区居民们纷纷点赞:感谢社区送给我们这份特别的国庆节礼物!从此在小区周边乱停乱放的摩托车、电瓶车终于有了固定的“家”。

1.jpg

馨兰路辖区的琉璃阳光小区属于老旧小区。小区面积小、公共面积功能分区不完善,随着摩托车、电瓶车的不断增加,居民把车辆随意停放在小区的绿地、消防通道上;有的还停到了车库的私家车旁,和私家车争车位。这些乱象增加了安全隐患,又造成小区车辆出入困难,让本来就不通畅的交通秩序更加混乱。居民群众意见非常大,但又无可奈何,大家都称这种现象“堵路又堵心”。

社区工作人员在党史学习教育走访活动中了解到这一民生情况,立即联系小区物业公司,摸排、规划小区内可停放摩托车、电瓶车的位置。通过一系列协商,在小区车库外靠边的公共区域规划了摩托车停车位。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公司人员又买来钢架和雨棚,在规划区域拉尺画线,加盖晴雨棚,当一排排整齐规范的停车棚出现在居民眼前时,得到了广大居民交口称赞。大家表示,今后一定规范停车,共建和谐文明社区。

2.jpg

“原来小区里没有摩托车、电瓶车的专门停车位置,大家都随意停车,现在好了,大家将摩托车、电瓶车停放在指定车位上,大家都放心满意了。”居民王先生说。

馨兰路社区书记王英杰表示:下一步,馨兰路社区将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着力推进解决群众的身边事、烦心事,加大宣传力度,倡导文明停车。同时,将督促辖区各物业公司加强日常巡查,对小区车辆停放秩序进行检查,对不规范停车、占用或堵塞消防通道的行为及时劝阻、制止,进一步规范小区车辆停放管理,保障消防通道畅通,切实为居民提供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