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丰收节|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长江三峡(梁平)庆祝活动举行,航天英雄杨利伟现场助阵
09-23 19:27: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23日,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长江三峡(梁平)庆祝活动在重庆市梁平区举行,航天英雄杨利伟、中国著名影视编剧曾有情、四川农业大学特聘教授陈学伟亲临安胜镇主会场助阵。

QQ图片20190923192947.jpg

▲当地农民将簸箕、篮子等农具作为道具搬上舞台表演,展示当地深厚的农耕文明。高小华摄

据了解,本次庆祝活动,以“丰收田园美·富强中国梦”为主题,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如,金带镇双桂村举行的“智汇田园·五子登科”、安胜镇龙印村举行的“万石耕春·龙腾盛世”、竹山镇百里竹海景区举行的“百里欢锅·竹海鼎沸”等庆祝活动,唱响“山水田园·美丽梁平”,彰显“巴蜀粮仓·平坝风光”。

据介绍,今年重庆市庆祝丰收节的总体安排为“3+7+N”,梁平区是3个特色乡村庆丰收活动之一,而作为庆祝活动主会场的安胜镇龙印村,被纳入“全国70地庆丰收全媒体直播活动”。

在活动现场,记者观察到,万石耕春景区上演丰富多彩的节目表演。活动分为“龙腾盛世·在希望的田野上”、“龙腾盛世·我向祖国报喜”、“龙腾盛世·我和我的祖国”三个篇章,现场的农民朋友和游客不仅能欣赏到精彩表演,还有机会看到重庆两大“非遗”的203.19米长巨型梁平草把龙与铜梁龙同台演出。

同时,在竹山镇百里竹海景区“百里欢锅·竹海鼎沸”庆祝活动中,正进行着一场鼎锅美食盛宴。据悉,该景区精心打造鼎锅烹饪体验区,现场中心设置一个开口直径1.199米,高0.99米的超大鼎锅,而且邀请了70家最勤劳农户现场制作70口不同菜品的鼎锅美食,集中展示梁平区特有鼎锅文化,庆贺丰收佳节。

此外,今年丰收节庆祝活动从活动流程、节目编排到场景布置等各个方面,都将喜迎国庆贯穿始终。现场观众还共同齐唱国歌、合唱丰收之歌《在希望的田野上》,当地百姓用热情歌唱的方式共庆丰收,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滕飞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