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当可爱萌娃遇上严肃军训 画面萌翻了!
09-23 17:21: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45_副本.jpg

9月21日上午,西南大学实验幼儿园的小小萌娃们来到西南大学大一新生的军训运动场,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萌娃军训”。

记者了解到,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是西南大学实验幼儿园本次国庆活动的主要内容。孩子们通过幼儿园开展的各类活动了解到祖国的发展,感受着祖国的强盛,为身为一名中国人而感到无比自豪。同时每天在西大运动场上进行的大一新生军训也深深吸引着上下学路上的萌娃们。帅气的迷彩服、整齐划一的队列、刚劲有力的动作无不让孩子们心生向往。

112_副本.jpg

“我们也想学一学,想和哥哥姐姐们一样做个解放军!”大一班的孩子们向老师说道,稚嫩的童声道出了本次活动开展的积极意义。

223_副本.jpg

国防教育是树立国防意识,培养爱国之情的重要环节。在西南大学武装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西幼萌娃们走上运动场,在部队教官的引导下,与大一的大哥哥、大姐姐一起学习军姿,了解队列的基本要求,军队严明的纪律、新生精彩的军训也激发着孩子们保家卫国的愿望。让爱国主义教育贴近幼儿现实生活,让国防教育深入童心,从而为幼儿扣好人生的第一颗纽扣。

QQ图片20190923175946_副本.jpg

军训所传达出的纪律意识、组织意识、团队意识,感染着大一的新同学,也启迪着西幼的萌娃们,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红色的种子,传承着从“小我”到“大我”的家国情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通讯员 吴珺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