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出动9万人次查处污水偷排直排乱排乱象
09-23 17:15:59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记者在今(23)日举行的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上获悉,针对污水偷排直排乱排行为,截至目前,我市共出动执法人员9万余人次,发现问题3729个。

重庆市人民政府提交本次大会的《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对〈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显示,截至目前,我市针对污水偷排直排乱排行为,出动执法人员9万余人次,排查点位7万余个,发现问题3729个,整改问题2164个;发现涉嫌环境违法行为444件,移送公安机关行政拘留案件27件、刑事案件17件,依法关停污水偷排偷放问题经营者24家。

我市还率先在全国试点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重点推进重庆段长江干流和嘉陵江、乌江2条支流入河排污口底数排查工作,基本摸清入河排污口排放现状。

截至目前,渝北区、两江新区已完成排污口的排查和监测工作,经生态环境部统一组织排查共发现排污口344个,已监测210个,剩余134个排污口因无水排放未监测。

华龙网记者 赵紫东

原标题:重庆出动9万人次查处污水偷排直排乱排乱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