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招飞季来了 空军、海军、民航你想报哪个?
09-23 18:25: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002564bb43f1117b4d5b17.jpg

23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9月份,空军、海军、民航招飞陆续启动,它们将针对哪些招收对象,报考条件又有哪些呢?

空军招飞

空军面向高中生招飞工作一般于9月启动。有意报考空军飞行学员的考生可在所在中学关注报名通知,还可关注阳光高考平台空军招飞报考指南专题和空军招飞网(http://www.kjzfw.mil.cn/),提前了解招飞政策。

招飞对象

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男性,年龄不小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

军校应届本科毕业生:男性,年龄不超过24周岁。

报考条件

身体条件:身高在164—185cm之间,体重不低于标准体重的80%、不高于标准体重的130%,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裸眼视力C字表0.8以上,未做过视力矫治手术,无色盲、色弱、斜视等。

政治条件:考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人民军队。符合招飞政治考核标准条件,本人自愿,家长(监护人)支持。

心理品质条件:对飞行有较强的兴趣和愿望,思维敏捷、反应灵活、动作协调、学习能力强,性格开朗、情绪稳定,有敢为精神。

文化条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报名参加招飞,需品学兼优,高考成绩达到本省(自治区、直辖市)统招一本线。


146325115.jpg

民航招飞

有意报考民航飞行学员的考生,可关注中国民用航空招飞信息系统(https://mhzf.caac.gov.cn/html/default.html),也可关注阳光高考平台民航招飞报考指南专题。

招飞对象

高中毕业生:年龄16-20周岁。

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本科学历者25周岁(含)以下,硕士研究生学历者27周岁(含)以下,博士研究生学历者29周岁(含)以下。

海军招飞

有志于成为“海空骄子”的考生,可关注所在中学发放的报名通知或还登陆海军招飞网了解相关政策。

报考条件

自然条件:考生为高中毕业男生(应届、往届均可),具有海军开招地区学校学籍和开招省市户籍,文理科不限,年龄16—19周岁。

政治条件:考生必须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人民军队;思想进步、忠诚老实,品德优良,遵纪守法、历史清白、现实表现好;志愿献身军队飞行事业。

身体条件:身高165—185厘米(赤脚测量),体型匀称;体重在52千克以上,未满18周岁体重在50千克以上,身体质量指数符合标准;无口吃,无文身,听力、嗅觉正常。

心理品质条件:求知欲强,学习刻苦,自学能力、记忆能力和理解能力强。遵守纪律,自制力强,办事果断,独立完成任务能力强。

文化条件:预估高考成绩能够达到一本线;外语限考英语,数学、英语单科成绩不能过低。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图片来自网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