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丰收节|渝北区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举行,新型职业农民等500余人欢聚一堂
09-23 19:06: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23日,重庆市渝北区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在洛碛镇张关水溶洞风景区举行,本次活动以“丰收沐歌·山水渝北”为主题,开展了庆丰收系列活动,是全市7个重点乡村庆丰收活动现场之一,同时,农业新型经济主体、新型职业农民、扶贫致富带头人代表等500余人齐聚一堂,共享节日喜悦。

QQ图片20190923190816.jpg

▲渝北区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活动现场。 任天驹 摄

记者在洛碛镇张关水溶洞风景区中心广场看见,来自渝北区各乡镇(街道)的农民代表、农业新型经济主体、新型职业农民、扶贫致富带头人共祝丰收节,大家一起欢歌共舞,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学习表彰 “十佳新型职业农民”,现场氛围和谐融洽。

同时,本次活动还设置了渝北乡村振兴摄影展、乡村丰收美食节和乡村丰收集市。其中,渝北非物质文化遗产北小面、渝北特色农产品武陵山珍等美食产品均有列展。舞台后方由大南瓜、大冬瓜、玉米、红辣椒等农产品摆置装点,烘托出丰收节喜庆的氛围,引得现场观众争相留念拍照。

QQ图片20190923190827.jpg

▲群众一起感受丰收节的喜悦。 任天驹 摄

此外,据悉,今年以来,渝北区以“建成全市乡村振兴综合试验示范区”为抓手,大力实施“双十万工程”,高标准推进南北大道伏季水果产业带、统大路现代化柑橘产业带、大白路中药材产业带等五个集机械化、智能化、绿色化于一体万亩级现代农业产业带建设,新发展名贵中药材、花椒及伏季水果等特色高效产业8542亩。

据介绍,2019年上半年该区农林牧渔业总产值13.34亿元、同比增长4.6%,农业增加值9.85亿元,同比增长2.0%,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800元、同比增长8.9%。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滕飞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