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工业博物馆9月29日面向大众开放 新开的摆渡车路线了解下
09-23 16:20: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_副本.png

9月23日下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工业博物馆开馆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重庆工业博物馆将于9月28日举行开馆仪式,9月29日面向社会大众开放。

即日起,市民可通过重庆工业文化博览园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方式预约参观。

重庆工业博物馆是重庆市四大博物馆之一,由主展馆、“钢魂”馆以及工业遗址公园等室内外公共空间工业展品装置式陈列共同构成,着力打造具有创新创意、互动体验、主题场景式的泛博物馆。

其中,主展馆总面积约8000平方米,围绕近代以来重庆工业120多年的发展历程,全面展示了重庆对外开埠后民族工业的振兴,以及重庆工业为中国抗战、国民经济恢复、重庆城市化进程、中国工业化进程做出的巨大贡献。

22_副本.png

“钢魂”馆总面积约5000平方米,是在全国第七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重庆抗战兵器工业旧址群一一钢迁会生产车间”旧址上进行活化利用、专题陈列、科普体验而建立的,呈现了“钢迁会”成立、西迁、支持抗战的历史。

工业遗址公园约42亩,场地内有多座主题雕塑、装置艺术和工业先驱人物雕像,体现了工业文化与公共艺术的完美结合。市民还可以和“镇馆之宝”——1905年英国谢菲尔德公司生产的8000匹马力双缸卧式蒸汽原动机等珍贵工业设备展品亲密接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大渡口区获悉,为更好的服务广大市民朋友前往重庆工业博物馆观光游玩,9月28日起,重庆西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将新开设207区间摆渡车,一票制2元,并纳入一小时免费优惠换乘。

33_副本.png

运行走向

顺向:香港城-阳光花园-李子林-工业博物馆。

逆向:工业博物馆-李子林-区府站-香港城。

运营时间

香港城方向8:30-17:00

工业博物馆方向9:00-17:30。

(每周一重庆工业博物馆闭馆,207线区间摆渡车停运,遇节假日除外。)

其他区域换乘指南

杨家坪往工业博物馆:可乘坐207线在李子林站换乘207区间摆渡车到工业博物馆。

沙坪坝往工业博物馆:可乘454线在动物园乘坐207线在李子林站换乘207区间摆渡车到工业博物馆。

江北往工业博物馆:可乘416线在动物园乘坐207线在李子林站换乘207区间摆渡车到工业博物馆。

轨道交通:乘坐轨道交通至动物园站,乘坐207线在李子林站换乘207区间摆渡车到工业博物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