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庆走市场 | 3部“种子选手”大片预售总票房超1亿,谁能称霸国庆档?
09-23 18:16: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十一临近,电影市场即将迎来“国庆档”。今年的国庆档一共有10部影片即将上映,从猫眼的分析数据显示,目前从“想看人数”以及“首日预售票房”来看,《攀登者》、《中国机长》、《我和我的祖国》三部影片成绩最好。虽然电影还未上映,不过三部影片首日预售总票房已经超过1亿,令人期待。在业内人士看来,此次国庆档极有可能诞生票房奇迹,同时或将再造票房明星。

QQ图片20190923181925.jpg

10部电影国庆争锋

对于今年的国庆档,市场充满期待。11部电影上映,其中无论从导演和演员阵容,或是影片题材,很多都具有爆款潜质。从目前的数据来看,大家普遍看好的则是《攀登者》、《中国机长》、《我和我的祖国》,这三部电影均为9月30日上映。

QQ图片20190923181922.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猫眼数据获悉,截至9月23日,从想看人数来对比,46.2万人想看《攀登者》,43.6万人想看《中国机长》,37.8万人想看《我和我的祖国》,紧随其后的则是《雪人奇缘》、《你好现任》。此外,目前《攀登者》紧紧把握住“想看人数第一”、“首日预售票房第一”和“物料播放第一”;而《我和我的祖国》则占据微博热度、微信热度和百度热度第一名的位置。

“这三部影片都属于‘种子选手’,非常具有号召力,我个人是非常看好《我和我的祖国》,或许会创造新的票房奇迹。”英皇电影城市场营销部经理方媛表示,从导演阵容来看,由陈凯歌、管虎、徐峥等联合执导,吴京、黄渤、杜江、刘昊然等领衔主演,无论是导演还是演员阵容,都非常受观众期待。她同时谈到,对于重庆本地市场来说,《中国机长》则更容易引发观众的共鸣,“这是讲述的川航的故事,机长又是重庆本地人,在川渝地区肯定会更加受到重视。”方媛谈到,影片中还有不少镜头展示的是重庆风采,对本地观众来说,会非常亲切。她认为,《攀登者》则有可能让“百亿先生”吴京再造个人票房奇迹。

QQ图片20190923181927.jpg

相关上市公司或受益

在刚刚过去的中秋档,国家电影资金办数据显示,2019年中秋档总票房累计为7.9亿元,同比增长49.9%。随着国庆长假的临近,观众的观影需求有望集中释放,而今年国庆档被普遍认为高质量,有望创造新的奇迹。

截至23日下午17时记者发稿时,仅三部电影的首日预售票房就已经达到1.3亿元。 

猫眼信息显示,从三部呼声最高的电影背后来看,《攀登者》主出品方为上海电影集团;联合出品方包括北京文化、华谊兄弟等;《中国机长》的出品方则包括博纳影业、阿里影业等;《我和我的祖国》主出品方包括华夏电影、博纳影业和阿里影业等。

开源证券指出,近3年来优质主旋律影片的观众认可度不断走高,票房体量与日俱增,这证明了主旋律电影可以成为有品质、有思想,受观众喜爱的商业类型电影。此次的三部主旋律影片中,《攀登者》《中国机长》工业水准都较高,且三部影片类型各异,观众人群具有一定的差异性,票房值得期待,相关上市公司或受益。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