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庆走市场 | 国庆国内航线机票平均837.32元,这样做还能“捡漏儿”
09-23 17:58: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u=2471122394,3154402630&fm=26&gp=0.jpg

距离“十一”假期只有一周左右的时间。据去哪儿网大数据显示,今年“十一”游客出行量增多,机票酒店价格却低于往年。去哪儿网提示,即将到来的旅游出行高峰,这些问题需要“早知道”。

出行人数增长 机票酒店价格低于往年

今年十一黄金周出行人数再创新高。据去哪儿网航旅大数据研究院报告显示,在十一期间预订国内航线同比增长超过10%,国际及中国港澳台地区航线增长超过15%。

有意思的是,出行人数增长,预订价格却低了。

其中,国内航线机票裸票的平均预订价格为837.32元,较18年同期下降了41.8元;国际及中国港澳台地区航线机票含税平均预订价格为1157.29元,便宜了185元。

酒店价格也价格也有大幅度下降。据去哪儿网大数据显示,今年十一国内酒店均价353元,较2018年十一均价便宜130元左右。

价格越搜越高 怎么买才便宜

消费者在出行时选择在OTA平台上预定机票和酒店,在付款的时候发现变价。还有另外一种情况,两人同时搜索某个航班,一个人预定成功,另一个被要求加价才能购买。这种情况在节假日更容易出现,不少消费者认为平台任意加价或者大数据杀熟。

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因为平台不具有定价权,一张机票价格由航空公司根据季节、运力、供需关系等因素统一调控。高峰出行期间,由于票量库存紧张,下单人数较多,价格会根据供求关系上下浮动。酒店的情况也类似,大多数酒店还是采取人工核对库存和价格的方法,整个流程比机票预订复杂得多。

十一出行高峰期,这种情况更容易发生,低价机票和酒店更容易被抢光。可以避开高峰期预订产品,临近出行或入住前两天预订有时可以“捡漏儿”,或者避开热门目的地出行。

拒签退票、廉价航班、过境签都要知道什么?

十一长假期间,不少游客选择出国旅游。签证还没办,机票又需要提前抢,不少用户选择了OTA平台的拒签全退的机票,如果签证被拒,可以减少不必要的损失,但消费者需注意平台的拒签全退的条件。如十月一号北京飞东京航班,拒签全退的产品会有明确的标识和说明。

价格便宜才是王道,不少人选择廉价航空出行。廉价航空又称为低成本航空公司或低价航空公司,为减少一些不必要的开支,许多廉价航空公司不提供免费餐点、免费托运行李等常见服务。

亚洲航空、春秋航空和新加坡酷航等都是常见的廉价航空公司,消费者在购买廉航机票时,注意看清楚提示,也可以提前在平台上订餐或购买行李额。以亚洲航空为例,在北京飞往吉隆坡的航班上,乘客可携带一件尺寸在56cm x 36cm x 23cm以内的随身行李,重量不得在7kg以内。

过境签证指的是公民取得前往国家(地区)的入境签证后,搭乘交通工具时,途经第三国家(地区)的签证。当我们选择在第三国中转航班时,就有可能需要使用中转签。每个国家的过境签规则都不一样,建议用户打电话给购票的航空公司官核实确认,以免耽误行程。如航空公司提示有误,可以要求航空公司承担回程的机票。

去哪儿网十一出行数据显示, 从年龄分布上看,2019年同比往年儿童和老人增幅非常明显,从家庭结构上看,携老和携子出行占比增幅明显,二胎和多孩出行也有明显增长。去哪儿网上的实用飞行指南,专门为“新飞人”、儿童、老年人准备了乘机攻略,让所有游客都能拥有完美假期。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