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天 这场160余位音乐家演奏的交响乐燃爆江北
09-23 19:16: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23日下午,“我家在江北”——江北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音乐会在江北区行政会议中心举办,160余名音乐家用一场气势磅礴的交响乐献歌祖国。

整场音乐会由激情燃烧的岁月、春天的故事、我们的新时代3个篇章13首曲目组成,其中,作品《1949》《观音桥之歌》《我家在江北》为江北区自创曲目,除了《观音桥之歌》,另外两首都是为此次音乐会专门创作。

“4年前就想创作一首关于江北的歌,今天这首歌是男女声二重唱,歌词都是为江北写的。”江北区音乐家协会常务副主席陈博是《我家在江北》的作词者,为了给这首歌写出满意的歌词,他花了3个月时间走遍江北区所有街镇,了解每个地方的风土人情。

一场歌过后,观众掌声响起的那一刻,他的付出获得了收获。

伴随着室内嘹亮的歌声,室外,一场书画展正在同步进行。楷书、隶书、山水、花鸟,江北区书协、美协的成员们用不同的艺术语言多角度地展示了江北的人文历史风貌,把对祖国的热爱,对江北的热爱化作70幅精美的作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