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70后少帅”来了!这家金融巨头,刚确认换了新掌门人
09-23 14:43:39 来源:中国基金报微信公众号

中国基金报微信公众号消息,新掌门定了!上周五,国泰君安证券董事长杨德红离职的消息开始发酵,随后被证实,而就在今日,国泰君安的新掌门已经浮出水面。

杨德红交棒 贺青成国泰君安新掌门

上周五,关于国泰君安董事长杨德红将离任的信息开始发酵。据记者多方打听,杨德红确将离任,正式公布只是时间问题。当时就有传闻称,贺青将成其继任者。

传言成真。今日上午,记者获悉,国泰君安召开领导班子调整会议,上海市委组织部宣布免去杨德红的国泰君安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正式任命原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贺青担任国泰君安党委书记,未来在完成相关程序后,将担任国泰君安董事长。

公开资料显示,贺青出生于1972年2月,拥有硕士学位,经济师职称。在加入中国太保之前,曾任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国际业务部科员,美国大通银行上海分行企业金融部经理,上海银行浦东分行国际业务部经理、浦东分行行长助理,上海银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公司金融部总经理、行长助理、副行长,是当时上海银行最年轻的一名副行长;上海闵行上银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上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兼)。2015年11月,贺青加入中国太保集团后任职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2017年7月成为中国太保总裁。

可以看出,贺青具有丰富的银行和保险行业经验,如今出任证券行业领头券商一把手,将给国泰君安带来怎样的改变,让我们拭目以待。

 贺青其人

“稳健不乏创新,低调务实”,这是太保内部人士对贺青这位“70后少帅”的评价。 

在出任中国太保总裁期间,以孔庆伟、贺青为代表的新领导班子带领太保实施转型2.0,围绕“五大关键词”——人才、数字、协同、管控、布局,着力于关键领域的能力提升。

自2017年完成董事会换届、2018年全面启动“转型2.0”以来,中国太保正在由内而外发生显著变化。作为地处上海的国内大型上市保险集团之一,兼具创新和国企基因的太保俨然注入了发展新动能。2019年1月19日,贺青在媒体见面会上表示,2019年中国太保近三年规划将完成最后冲刺收官,“转型2.0”也将从起跑转向途中跑,力争实现攻坚破局。

中国太保今年半年报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末,太保集团规模营业利润达到136.06亿元,同比增长14.7%,其中寿险营业利润达到了110.96亿元,同比增长18.9%。

原标题:"70后少帅"来了!这家金融巨头,刚确认换了新掌门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