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英国老牌旅行社Thomas Cook倒闭,数十万名游客滞留海外
09-23 18:56:07 来源:中新经纬

timg.jpg

中新经纬消息,据路透中文网23日报道,英国老牌旅行社Thomas Cook周一破产,目前已停止营业。此前,Thomas Cook的1.5亿英镑纾困要求被英国政府拒绝。据多家外媒报道,Thomas Cook于当地时间23日凌晨宣告破产。

路透中文网报道称,Thomas Cook是全球历史最悠久的旅游公司,该公司破产造成数十万名游客滞留海外各地。英国首相约翰逊承诺,将协助受困英国旅客返国,并透露英国先前已拒绝了Thomas Cook希望政府提供约1.5亿英镑的纾困要求,因为这种做法有道德风险。

根据上述报道,这家公司成立于1841年,历经两次世界大战存活下来,并开创了套装度假行程和大众旅游的先河。该公司在16个国家经营酒店、度假区和航空业务,每年服务1900万人。公司目前有60万旅客滞留海外,迫使各国政府与保险公司协调展开庞大的援助行动。

环球时报23日援引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如果Thomas Cook破产,英国将失去9000个就业岗位,全球范围内将失去2.1万个就业岗位。如果连带该公司旗下阳光航空公司破产,将可能导致约15万名购买公司机票的旅客滞留海外。

根据路透中文网报道,Thomas Cook首席执行官Peter Fankhauser表示,公司周末进行了紧张的谈判,但未能与债权人敲定救助方案,公司倒闭令人深感遗憾。英国民航局表示,Thomas Cook已停止营业,监管当局和政府已经备妥多架飞机,准备在未来两周开始将逾15万名英国客户接回国。

原标题:英国老牌旅行社Thomas Cook倒闭 数十万名游客滞留海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