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苹果昨晚发布会三大系列新品再次惊艳全场
10-31 16:03: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新一代iPhone刚刚上市,苹果昨晚在纽约举行的一场发布会又带来了iPad Pro、MacBook Air和Mac min三大系列新品。尽管消费者对这场发布会的关注度没有iPhone新品亮相那么高,但这些新品和上一代产品相比仍然是惊喜连连:采用全面屏设计而且去掉了Home键的iPad Pro、首次采用视网膜显示屏的 MacBook Air还有性能提升五倍的Mac mini。

这次发布会在纽约的美国布鲁克林音乐学院的剧院Howard Gilman Opera House举行。发布会上还特别打出了苹果爱纽约的一个LOGO。苹果CEO库克介绍说,纽约是世界文化与创意的集合与迸发地,而发布会场地纽约布鲁克林音乐博物馆,在150年里也持续影响着艺术发展的历史。他还说,苹果带来的这些富有创意的产品在人们的创意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现在全球超过51%的Mac用户是新用户,有76%的新用户来自中国。”

新一代 iPad Pro :

没有Home键的全面屏iPad 

Apple Pencil的加入,让iPad产品在设计、文化、医疗、教育等行业应用规模不断扩大。库克介绍,目前苹果已经卖出了4亿台iPad。

WechatIMG2286.jpeg

全新亮相的 iPad Pro可以说是近两年苹果改变最大的一款产品,甚至有行业人士评论其“足以体现苹果的高水准”。新一代 iPad Pro采用全面屏设计,既取消了Home键又没有和iPhone类似的“刘海”设计,看上去就是一整块屏幕,机身厚度降低的同时采用了类似iPhone SE的硬边角设计,看上去更富科技感。苹果官方资料显示,新iPad Pro厚度只有5.9mm,比上一代产品薄了15%、轻了25%。

WechatIMG2287.jpeg

全新的iPad Pro则有11英寸和12.9英寸两个版本,均配备 Liquid 视网膜显示屏,并集成了面容 ID 功能,无论iPad横着竖着,只需要看一眼就能轻松解锁。因为取消了Home键,操控全新的iPad Pro和iPhone X系列产品的手势操作完全类似。

性能方面,拥有新一代神经网络引擎的芯片 A12X 仿生也加入到 iPad Pro。苹果A12X不仅采用最先进的7nm工艺,而且其上集成了100亿个晶体管,CPU运行能力和上一代相比提高35%以上。同时,A12X Bionic芯片也搭载了人工智能模块——Neural Engine(神经网络引擎),这是苹果第一次在iPad的芯片中引入了AI模块,它跟A12一样能够支持5万亿次/秒的运算。

新版iPad Pro自然也搭配着新版Apple Pencil,它能够进行磁力吸附,自动“吸”在iPad Pro的屏幕侧边,而且一吸上就能够自动进行无线充电,让Apple Pencil永远有电。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的iPad Pro采用了USB-C 接口,无论充电或是连接设备都更方便。

新一代iPad Pro有银色和深空灰色两种外观,并提供 64GB、256GB、512GB 以及新的 1TB 容量配置。11 英寸 iPad Pro 无线局域网机型起售价为6499元;12.9 英寸 iPad Pro 无线局域网机型起售价为 8099元。

MacBook Air:

更胜以往的便携式设计引领潮流

当年MacBook Air从一纸信封里亮相的惊艳至今未有其他品牌超越。全新亮相的MacBook Air笔记本电脑配备13 英寸视网膜显示屏、触控 ID 及新一代处理器,并采用了更胜以往的便携设计。

WechatIMG2288.png

新版MacBook Air体积更小重量更轻,它的体积比上一代小了17%,15.6毫米的厚度比上一代薄了10%;它的重量只有2.75磅(约2.5斤),比上代产品轻了1/4,由完全可回收的金属铝制造。边框比上一代窄了15%,拥有400万像素,2560×1600分辨率,比前一代的分辨率高了4倍,同时比上一代支持48%更多的颜色。

新版MacBook Air支持FaceTime,同时也支持Touch ID。在键盘开机键的位置配置了指纹传感器,用户可以使用Touch ID进行指纹解锁、支付等功能。与此同时,新版MacBook Air也搭载了苹果的T2安全芯片,用于保护Touch ID、以及视频编解码等的数据安全。

新版MacBook Air同时采用苹果的第三代键盘,同样是蝴蝶键盘,比之前的版本稳定了4倍,每个按键背后还是有独立的LED光源。与此同时,新版MacBook Air的触摸板体积大了20%。

WechatIMG2289.jpeg

新版MacBook Air有2个雷电接口,可以用来充电、连接5K显示屏,其数据传输速度能够高达40GB/s;拥有1.5TB SSD,比之快了16倍。电池续航方面,可以支持连续13小时的电影播放,无线环境下浏览网络的时间可以达到12个小时。

新版MacBook Air有三种颜色(金色、银色、深空灰)。全新 MacBook Air 国内起售价为 9499元,今天起可通过苹果官网订购,11 月 7 日可通过 Apple Store 零售店和 Apple 授权经销商购买。

Mac mini主机:

高性价比的台式电脑也可以很漂亮

尽管台式电脑这个产品系列市场关注度不算很高,但Mac mini主机同时兼顾性能和外观两方面的升级更也是可圈可点。

屏幕快照 2018-10-31 下午3.52.58.png

苹果官方资料显示,得益于英特尔第八代四核、六核处理器,全新 Mac mini 最高可选配 64GB 的更快内存和疾速固态硬盘,拥有最高达 5 倍的系统性能提升,是迄今为止功能最为强大的 Mac mini。其他硬件方面,配备雷雳 3 端口、Apple T2 安全芯片,用户还可选配 10Gb 以太网端口。

屏幕快照 2018-10-31 下午3.53.40.png

特别要提的是,新版Mac mini最高支持2TB的SSD,同时内置了T2安全芯片,视频处理速度提升了30倍。散热能力方面,新版Mac mini有两倍气流的提升,散热过程几乎没有什么噪音。

所以说全新 Mac mini 是一台运行速度更快、性能更强的台式电脑,在演出、设计等更多专业级市场以及有特殊使用需求的用户市场有广阔前景。全新 Mac mini 起售价为6499元,今日起可通过苹果官网订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