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借钱的“熟人”突然失踪,亲戚朋友慌了神!
10-31 14:08:1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南川,有一位做了十几年电器生意的姚先生,10月5号他的门店突然货去人空,人也联系不上了,这让很多亲戚朋友慌了神,因为姚先生先后向大家借了不少钱。

姚先生经营的电器门店,在南川一商场里,第1眼和630记者现场了解到,这里有三个店面都是姚先生在经营,如今门店里的电器已经被搬空,因为新的经营者进场,门店内已经换成家俱用品。

不过,自从10月5号姚先生失踪后,这里每天都会聚集一些前来找姚先生要帐的人。

田女士从2006年开始,借给姚先生67万元。田女士介绍,2005年,她在门店买电器时认识了姚先生,一来二去双方就熟络起来。2006年,因为扩大店铺,姚先生在资金周转上寻求田女士帮助。由于对姚先生的认可,田女士按月息一分五厘借给姚先生4万元。在田女士看来,姚先生为人正派,是个可靠的合作伙伴。而且在他们合作的前七八年中,姚先生都按时将利息返给了她,而且姚先生的业务似乎也越做越大,从2005年的音响销售扩大到所有家用电器的销售,门面也从原来的一个门面扩展到三个门面。田女士对姚先生的越来越信任,投资也越来越多,甚至还将姚先生引荐给家里人。加上姐姐和哥哥,2018年,田女士一家一共借给姚先生200多万元。

但姚先生的资金缺口似乎越来越大,除了田女士这样的投资人,他还找了一些生意上的朋友帮忙贷款。2018年4月,姚先生告诉淳先生,他要到广东买音响,需要大笔首付款,希望淳先生支持,因为是多年的朋友。淳先生就为姚先生在银行贷了200多万元,如今,淳先生每月要为这笔贷款还款8万多元。

据淳先生他们了解,姚先生的借款人有40多个,借款金额近2000万元。而这些借款人要么是姚先生的顾客,要么是姚先生有生意往来的朋友。在他们看来,姚先生是一个老老实实的生意人,把钱放到他那里放心。

在所有的借款人中,有一位比较特殊,他是姚先生的亲弟弟李先生。从2017年开始,李先生就开始帮哥哥贷款,前面几次哥哥都按时还了款。2018年3月份,他又为哥哥贷款45万元,加上自己的积蓄,现在哥哥还欠他51万元。

在众多亲朋好友看来,姚先生突然失踪,肯定是携款跑路了。但姚先生的业务不是越做越大吗,为什么会跑路呢?这些都是姚先生身边的熟人,难道大家之前就没有一点察觉吗?韦先生的商铺就在姚先生门店隔壁,据他介绍,姚先生失踪前,他发现有人来搬电器,但并没有引起他的警惕。

弟弟李先生是随母姓,以前一直在哥哥姚先生的店里上班。他介绍,他们店的供货商家经常变换,因此在店里搬运货物的情况并不少见。而且在他哥哥失踪之前,门店的业务也没什么异常情况。姚先生的突然出走,让李先生也意想不到。有一点让李先生觉得反常的是,最近几个月,哥哥很少来店里,至于在忙什么,哥哥并没有更多的解释。

10月5号,姚先生夫妇突然失踪,让所有借款人都非常着急,他们通过微博等各种方式寻找,但至今都没有消息。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门店的房东,房东告诉记者,他也不清楚姚先生的去向,而且他的门店,也被姚先生作为抵押物贷了款。

记者跟随李先生一起,来到姚先生租住的住所。姚先生的父母告诉记者,从10月5号以后,姚先生夫妇就再也没有回家。在卧室里,姚先生夫妇的衣服大都还整齐地摆放在衣柜里,屋里的摆设也没有任何变化。姚大爷告诉记者,儿子姚先生走之前,对他没有任何交待,姚先生夫妇的孩子,也丢在家里由姚大爷照顾。

姚先生夫妇为何要走,目前又在哪里呢?这里面还有许多谜团未能解开。目前,相关债权人已经向南川警方报案,我们也希望事件尽快水落石出。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水舟

原标题:借钱的“熟人”突然失踪 亲戚朋友慌了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