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印度总理莫迪为世界最高雕像揭幕 耗资22亿元修建
10-31 14:05:53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消息,10月31日是印度开国元勋、有“印度铁人”之称的萨达尔•瓦拉巴伊•帕特尔诞辰143周年。今年,印度政府为帕特尔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一座高达182米、耗资多达238.9万亿卢比(约合22.58亿元人民币)的巨型雕像。

当天,印度总理莫迪纳伦德拉•莫迪在一众政府要员的陪同下,亲赴家乡古吉拉特邦为这座名为“团结雕像”的庞然大物揭幕。莫迪在揭幕仪式上表示,自己能亲自为雕像揭幕,感到非常荣幸。他说,对所有印度人而言,这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事件,每个人都应该记住今天。

古吉拉特邦政府官员称,揭幕仪式非常盛大,其规模与印度“共和国日”(1月26日,纪念印度宪法诞生)庆祝活动相当。

这座雕像建在古吉拉特邦纳尔默达河的一座小岛上,依据帕特尔的模样建造而成,身穿印度传统服装的“帕特尔”俯瞰当地著名的萨达尔萨罗瓦水坝。

这座雕像的高度是美国自由女神像的两倍,同时也将超过现在世界最高的雕像——位于中国河南省的中原大佛像,成为世界第一。250名工程师和3400多名工人在工地上夜以继日地工作,终于在33个月后建造完成雕像。

据印度媒体介绍,“团结雕像”内设观景廊,一次可接待200名游客,此外还设有纪念帕特尔生平事迹的博物馆。印度政府称,雕像完工后预计每天可迎来1.5万名游客。

2010年,莫迪批准了这个宏大的项目,当时他还是古吉拉特邦的首席部长。不过,建造雕像一事在当地曾引发很大争议。古吉拉特邦的农民表示,旱情严重、基础灌溉设施不足导致其生活困难,政府却执意要拿出如此巨额资金兴建雕像实在不妥。

法新社曾分析称,印度政府积极建设“团结雕像”,既是为了响应国内民族主义者的热情,也有着明确的政治目的。印度一直有着“雕像政治”的传统。莫迪总理是“团结雕像”的积极建设者,因为他本人一直在利用被称为“印度铁人”的帕特尔的政治遗产,为自己增加声望。

原标题:世界最高雕像揭幕 印度人嗨翻了! 莫迪:每个人都应谨记这一历史时刻

(视频来源:新浪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