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人社部:下一步将研究制定降低养老保险费率具体方案
10-31 11:0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社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降低养老保险费率具体方案。

中新网消息,记者从人社部获悉,人社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降低养老保险费率具体方案。

10月31日,人社部在北京召开2018年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年前三季度工作主要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数据显示,社保基金运行总体平稳。1-9月,基本养老、工伤、失业保险基金总收入3.93万亿元,同比增长18.2%,基金总支出3.45万亿元,同比增长16.5%。

对于下一步工作安排,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表示,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研究提出继续降低社保费率具体办法的要求,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降低养老保险费率具体方案。

记者注意到,2019年起社保费将正式转由税务部门征收,这引发了很多企业的担忧,认为征收改革后的社保负担将会大幅增加。

10月2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要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费负担。抓紧研究提出继续降低企业税负和降低社保费率的具体办法。

事实上,今年以来,社保费率继续阶段性降低。以养老保险为例,从2018年5月1日起,基金累计结余可支付月数高于9个月的省份,可阶段性执行19%的单位缴费比例至2019年4月30日。

原标题:人社部:研究制定降低养老保险费率具体方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