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买买买!重庆消费扶贫馆开馆了
10-31 15:41: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31日,中国西部消费扶贫中心和重庆消费扶贫馆开馆仪式在江北区渔人湾码头举行。

“一个上午,带来展示的几百个柚子抢购一空。”涪陵馆负责人朱艳一早上忙得不可开交,忙着现场为顾客介绍农特产品。

GetAttachment.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厅里各个馆特色鲜明,琳琅满目的扶贫产品已经摆上货架,每个馆均贴出优惠宠客,现场也来了不少用消费行动助力脱贫攻坚的普通市民和经销商。

现场活动设计中,有全场或部分打折的,有满额送礼包或抢红包的,其中奉节给出11月6日前全场6.8折的大优惠。

GetAttachment (2).jpg

中国西部消费扶贫中心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 扶贫产品展销中心是其板块之一。展销中心共设立11个西部省级馆和重庆有扶贫开发工作任务的33个区县的区县馆,目前入驻超过3000款产品,扶贫产品类别仍在不断增加当中。

GetAttachment (1).jpg

“场馆的开馆,将充分带动政府、社会组织、企业、消费者、媒体等多方参与,共同推动消费扶贫行动良性循环,巩固扶贫成果,拉升区域经济,增强扶贫工作的可持续性。” 江北区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近三年江北区每年包括项目援建、社会扶贫等方面资金投入在1亿元以上,有力助推结对帮扶酉阳县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效。

GetAttachment (4).jpg

据统计,今年以来重庆累计认定扶贫产品8025个、供应商2607个,带动贫困人口约59.4万人,全市累计实现销售扶贫产品42.95亿元。

GetAttachment.jpg

重庆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消费扶贫一头连着扶贫产业及贫困群众的“钱袋子”,另一头连着广阔的消费市场及千家万户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接下来将继续健全完善扶贫产品申请、认定、退出、监管等机制,让更多消费者从“头回客”变为“回头客”,让消费扶贫从“一时火”变为“一直火”。

除扶贫产品展销中心外,这里还配套建设了消费扶贫活动中心、消费扶贫集采配送中心、乡村旅游扶贫推广中心、消费扶贫直播及电商中心、智慧总仓(物流仓储)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郭发祥 摄影 任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