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想兼职刷单赚快钱 钱没赚到14000元打了水漂
07-29 20:11:2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小蒋今年20岁,是梁平区屏锦镇人,前几年一直在天津打工,最近一个月才回到重庆。可是没想到,刚准备开启新生活的小蒋,昨天晚上因为想挣一笔快钱,一下就被骗走了14000元。 

记者见到小蒋时,他正借住在表哥的出租屋里。小蒋说,从天津回到重庆后,自己没了收入,为了减轻父母压力,他在QQ里找了一个刷单的兼职。添加派单员的QQ后,对方告诉他,刷单就是在淘宝或拼多多上,为指定的QQ上充值Q币,以此来帮助商家提高销量。操作简单,但每成功一单就有40块钱的佣金。

可是第一单支付成功后,对方就表示小蒋的账号有问题,只有解除限制,刷单的钱才能退还给他。而解除限制的方法则是需要再多刷一笔更大金额的订单。为了拿回本金,赚到佣金,小蒋咬咬牙,继续又刷了一单。

可9900元的大单刷了过后,对方仍然质疑小蒋的账号有问题,并让小蒋简单地充值几块钱,测试一下账号是否正常。小蒋说:“我就随便充了10块钱的,充成功了后,他说账号没有问题,他说可能是账号刷的金额太大了,然后就给我换了一个QQ号,让我再刷三单,第一单是2790块钱,第二单刷了495块钱,第三单刷了495块钱。”

眼看小蒋已经无钱可刷,骗子才终于停手,只是告诉小蒋,退款申请已经提交,第二天就能收到退款和兼职佣金。“他给我说那边退款已成功,今天上午到账,然后我今天上午一直没到账,我给他打电话,他那边已经完全不回了,我现在感觉自己刷单被骗了,严重被骗了。”

小蒋说,发现被骗后,自己彻夜难眠。因为这14000元中,有12000元,父母辛为了让他继续读书辛苦攒下的学费。“我在江津区找了一个全日制大专,大约学费是12000,我父亲给我转了12000。”

记者了解到,今年20岁的小蒋,高一辍学后,就跟着熟人去天津学习开塔吊。而他的父母一直在山东青岛的工地上打工。辍学之后,小蒋很快尝到了生活的艰辛,最终他决定回到重庆继续读书,可没想到,这学还没上成,学费就打了水漂。

为了帮助小蒋追回刷单的14000元,记者把情况反映给了淘宝客服。客服表示,淘宝平台是不允许刷单的,只要是刷单行为,平台都会严厉查处。“目前正在等待卖家处理,如果卖家拒绝退款的话,后续您可以申请客服帮助介入处理。”

目前,小蒋已经向警方报案。在此,我们要提醒大家,刷单本身就是一种违法行为,我们不应该参与其中。此外,刷单被骗的新闻我们也多次报道,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为了一点佣金,陷入骗子的圈套。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徐煊 实习生 吴孟书

原标题:兼职刷单被骗14000元 小蒋:这是父母辛苦赚的学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