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大学公布2020强基计划分数线,来看看全国其他高校的是多少
07-29 19:42: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重庆大学发布了该校2020年强基计划入围考核分数线及考核安排通知。重庆大学依据各省考试机构提供的考生高考成绩,根据《重庆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要求,按照分省总计划数的4倍确定各省入围考核考生名单(末位同分同入围)。

重庆大学2020强基计划各省入围分数线如下:

1.jpg

强基计划入围分数线于高校招生投档线类似,是根据高校招生计划按照一定入围比例划定入围名单,最后一名入围者的分数即为强基入围分数线。全国36所试点高校中,除中国农业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吉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东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9所大学外,其他27所高校均在重庆招生。随着2020高考分数公布,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大、浙大等高校发布强基计划入围名单,考生请及时进入报名系统查询消息。

7月29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就为考生们收集了已经发布的部分高校入围分数线。

中国人民大学

在重庆市的入围分数线(文史类):650分

8月4日前举行校测考核,含专业测试和体育测试,测试具体时间、地点、各专业测试形式、成绩折算办法以《测试指南》为准。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在重庆市的入围分数线:数学与应用数学661分;应用物理学653分;化学632分;工程力学670分

学校考核包括笔试、面试和体质测试,同时对考生的综合素质档案进行评审。考生须按要求参加学校全部考核测试环节,学校考核成绩方为有效。

北京理工大学

在重庆市的入围分数线:642分

7月31日至8月1日期间举行学校的综合素质测试,综合素质测试包括“学校考核”和“体育测试”。学校考核采取面试方式,主要考核考生综合素质及运用知识的能力。

北京师范大学

在重庆市的入围分数线:理科类662分;文科类647分

8月1日至3日举行学校考核(含笔试、面试和体育测试)。

南开大学

在重庆市的入围分数线:化学632分;物理学650分

7月底举行学校考核(含笔试、面试和体质测试)。面试采取专家、考生“双随机”抽签的方式,测试全程录音录像。

哈尔滨工业大学

在重庆市的入围分数线:数学类645分;应用物理646分

7月31日至8月3日期间进行强基计划考核(包括综合面试、体质测试两部分)。

厦门大学

在重庆市的入围分数线:化学类660分,物理学641分

7月28日至29日举行学校考核(含学科专业考核和体育测试)。

山东大学

在重庆市的入围分数线:入围分数理工630分,文史604分

学校于8月3日前组织学校考核,包括笔试、面试和体质测试。

武汉大学

在重庆市的入围分数线:数学与应用数学653分;基础医学658分

学校考核测试分为体育测试、综合能力测试两个环节,详细考核测试方案在入围考生报名参加测试前公布。考核测试将于2020年8月4日前完成。

华中科技大学

在重庆市的入围分数线:理科634分

学校将于8月4日前举行高校考核(含面试和体育测试)。面试采取专家、考生“双随机”抽签的方式,测试全程录音录像。

中南大学

在重庆市的入围分数线:数学与应用数学636分;应用物理学630分;应用化学626分;生物科学640分

学校于8月1日进行考核(含面试和体质测试),采取专家、考生“双随机”抽签的方式,测试全程录像。

中山大学

在重庆市的入围分数线:理工650分;文史626分

7月31日至8月1日,进行面试和体质测试。面试采取专家、考生“双随机”抽签的方式,测试全程录音录像。

华南理工大学

在重庆市的入围分数线:数学类625分;生物技术类645分

7月27日至8月4日期间举行学校考核(含面试和体质测试)。将严格执行教育部关于特殊类型考试招生工作相关规定,严格遴选面试专家组成员,采取专家、考生“双随机”抽签的方式,测试全程录音录像,防止暗箱操作,严防权力寻租。

四川大学

在重庆市的入围分数线:重庆文史类入围分数线627;理工类入围分数线632

四川大学将于8月3日前组织校测,入围的考生须到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参加学校测试,否则视为放弃四川大学强基计划录取资格。具体时间、地点见准考证。

电子科技大学

在重庆市的入围分数线:624分

考核内容:体质测试和综合能力考核。2020年8月1日下午进行体质测试,2020年8月2进行综合能力考核。考核具体时间、地点及相关安排详见准考证和学校本科招生网相关公告。

西安交通大学

在重庆市的入围分数线:650分

考核包括笔试、面试和体育测试,同时参考考生高中阶段的综合素质评价材料。面试时采用专家、考生“双随机”抽签的方式,考核全程录音录像,主要考查考生的学科兴趣、学科特长、创新潜能和综合素质等。

兰州大学

在重庆市的入围分数线:汉语言文学(古文字学方向)606分;历史学599分;物理学636分;化学624分

入围考生须于限定时间内参加学校组织的面试和体育素质测试,考核过程全程录音录像。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面试不接受缓考和免考申请,体育测试不接受缓考申请。

以下10所高校虽没有对外公布入围分数线,但考生们可用自己的考号在各高校的招生办网站进行查询。

北京大学

将于7月28日至8月4日对入围考生进行考核测试,具体安排以网上报名系统内通知为准。

包括:学科基础素质测试、综合素质考核、体育测试。对于破格入围考生,学校将根据其学科特长单独进行考核。

清华大学

学校将采取综合考核的方式开展强基计划考核工作,通过综合素质考核、学业水平考核、专业志趣考核和身体素质考核等环节,全面、深入地考察学生的能力和素养。

学业水平考核以笔试方式进行。专业志趣考核以专业考察方式进行。身体素质考核将以体质测试方式进行,体质测试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台阶运动试验、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

复旦大学

7月27日至8月4日期间(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举行校测(含面试和体质测试)。

同济大学

学校将于7月底(具体时间另行公布)对入围考生进行考核(含笔试、面试)和体育测试。面试采取专家、考生“双随机”抽签的方式,测试全程录音录像。具体时间、地点及要求以准考证信息为准。

上海交通大学

校考入围名单确定后将举行高校考核(含综合面试和体育测试),具体时间安排详见准考证。

华东师范大学

暂定于7月29日至7月30日举行学校考核(含面试考核和体育测试),具体时间以学校招办网站公告为准。

南京大学

入围考生需参加体育测试和综合测试,测试时间为7月29日至7月30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浙江大学

学校于7月30日至8月1日在紫金港校区举行强基计划学校测试(含笔试、面试)和体质测试。面试采取专家、考生“双随机”抽签的方式,测试全程录音录像。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7月29日至30日,举行高校考核(含笔试、面试和体质测试)。

国防科技大学

申请考生须于限定时间内登录报名系统,查看入围名单及学校考核安排。学校考核包含笔试、面试和体质测试。面试采取专家、考生“双随机”抽签的方式,测试全程录音录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实习生 刘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