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永辉超市一门店售卖“臭鸡蛋”,消费者获10倍赔偿!
07-27 11:27:02 来源:阳光重庆公众号

阳光重庆消息,“两斤鸡蛋有三分之一是坏的!”黄先生日前向阳光重庆反映,家人在永川区学府大道51号永辉超市买到了“臭鸡蛋”。

涉事鸡蛋,黄先生供图

黄先生说,这些鸡蛋是自己家人7月3日下午在超市购买的,大约两斤,一共花了20元:“7月4日早上,家人煮了几个鸡蛋,发现蛋清煮熟过后很稀,有点奇怪,但没太在意。”

7月5日,黄先生家人准备用这批购买的鸡蛋炒菜时发现了问题:“连续几个,打开以后蛋清蛋黄是散的,有臭味。”当天,黄先生带着剩下的鸡蛋返回超市,讨要说法:“超市说这是‘处理商品’,就是快要过期还没过期的商品,鸡蛋变质可能是因为天气原因。一开始他们不处理,后来超市说给我赔鸡蛋,但被我拒绝了,我要求依法处理。”

《食品安全法》第一百四十八条规定: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或者经营明知是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消费者除要求赔偿损失外,还可以向生产者或者经营者要求支付价款十倍或者损失三倍的赔偿金;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一千元的,为一千元。由于与超市方多次协商无果,7月12日,黄先生将问题反映到了阳光重庆,希望相关部门协助维权。

经转办,7月20日,永川区市场监管局回复:“经永川区市场监管局中山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调解,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永辉超市赔偿消费者200元。”

查阅阳光重庆平台群众反映事项,近期市民反映零售方面的问题还涉及谊品生鲜、盒马鲜生、重庆国际水产交易中心等品牌门店。

1、谊品生鲜门店结算多收钱

李先生反映,两江新区万科城谊品生鲜门店长期存在结算多收钱问题:“小票二十块钱的菜,收费三十多块,此类情况已多次发生,回去找他们还态度恶劣。”经阳光重庆转办,两江新区人和街道金和社区答复:目前,谊品生鲜店已将误收钱款退还给反映人,社区已与该店负责人沟通,要求加强管理。

2、盒马鲜生出售奶粉有结块

许女士反映,盒马鲜生重庆财富中心店出售的爱他美2段婴幼儿配方奶粉存在结块现象,且盒马鲜生APP该款奶粉的客户评价中多次出现类似问题,向门店反映后,门店仅让厂家联系处理,并对消费者“结块奶粉是否有害”的问题答复“无义务回复”。经阳光重庆转办,两江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答复:执法人员在对该店的检查中未发现被投诉商品存在反映人所述的相同问题。后经协调,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商家承诺为反映人退款退货,并补偿同款奶粉3罐。

3、重庆国际水产交易中心商品与购物袋一起称重

张女士反映,南岸区盛汇广场重庆国际水产交易中心商家提供的塑料袋重量接近100克,长期与商品一起称重,侵犯消费者权益。经转办,南岸区市场监管局答复:个别商家在销售个别产品时确有将塑料袋和产品一同称重的问题,经现场称量两种塑料袋重量分别为38克和50克,目前已约谈市场开办方重庆花春天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针对上述问题抓好整改。

原标题:永辉超市售卖“臭鸡蛋”,消费者获10倍赔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