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疫情期间农民工大批返乡 印度出现用工荒孟买超1万个建筑工地停工
07-27 10:17:5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尽管有免费的机票、住宿和更高的收入,已逃离城市的数千万印度民工却不敢或不能回到城市,业已千疮百孔的印度经济前景更加黯淡。

据法新社26日报道,今年3月末,随着印度实施封锁政策,大量民工失业,他们被迫返回家乡,还有人死在了回家的路上。孟买等地的高楼大厦都是靠来自北方邦、比哈尔邦以及奥里萨邦等贫困地区的农民工建设起来的。他们还在这里当保安、厨师和清洁员。随着孟买成为疫情重灾区,大约80%的建筑工人离开。如今虽然封锁措施逐步放松,但当地有超过1万个建筑工地因严重缺乏工人而处于停工状态。

当地一家房地产开发商表示:“我们正在竭尽全力让民工返回,甚至为他们提供飞机票、新冠病毒医疗保险以及每周的健康检查,但目前却没有看到任何积极迹象。”另一家房地产公司情况略好,他们在封锁期间依然为工人发工资。尽管如此,只有30%的工人回来工作。“我们照顾他们,提供食物和卫生消毒措施,甚至还为他们的孩子提供流动托儿所。”

由于预期经济增长率大幅下滑,尽管印度感染人数已经逼近150万人,莫迪政府还是逐步放松了许多领域的限制。但分析人士表示,由于资金不足、项目停工以及缺少工人,许多公司未来前景不容乐观。仅在孟买,房地产需求便下降近90%,销量下滑及工地停工使得房地产公司很难获得信贷。其他行业的状况也都差不多。拉贾斯坦邦服装出口商协会秘书长阿西姆·库马尔说,整个行业一团糟。许多工厂为民工提供住宿、保险以及涨薪20%,但仍招不到人,“大多数订单都延期到下一季,现在根本没有工人”。

然而,交通仍未恢复,意味着即便民工想冒着染疫风险回城市工作,也没法回去。建筑工人夏姆布说,他们一家四口每周生活费仅为200卢比(约合人民币19元)。由于大部分铁路运输停摆,他无法回到城市工作。“我认识的人中,有将近一半人表示,一旦铁路恢复运行,他们都会回去工作。去大城市打工总比待在村子里等死强。”

原标题:印度用工荒:工地没人,民工没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